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的思考

  关于代理,看了一些内容,但是讲的都特别绕,好糊涂。
  恍然明白了,就是不知道对不对
  正向代理设置在客户端,代理服务器代替客户端去访问应用服务器
在客户端设置代理,访问正常访问不了的网站。服务端只能查到代理服务器这一层,而不能查询到访问的客户端
 
  反向代理设置在服务端,客户端向代理服务器发送请求,然后代理服务器根据请求,转发给应用服务器,并接收应用服务器返回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这样客户端只能找到代理服务器这一层,而不能查询到应用服务器 .
  然后又想,不管是正向代理还是反向代理,一般来讲最终的目的是客户端能访问到应用服务器。所以不用在意概念。除非是nginx这种反向代理,用nginx代理后边的应用服务,是为了应用服务器的安全或者方便的访问应用服务。
 
  我只是我现在的想法,可能随着我认识的增加,会有不同的认识吧,大家有不同意见可以指教。
                                                    --2016年1月30日记
 
posted @ 2016-01-30 16:39  崔志朋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