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1、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个人心得

这份软件工程职业规范的标题重点始终在两个字——原则,守则、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和自身,从基本原则到人到产品到团队到自身都重点写到,通篇读完,这不仅仅是职业规范,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

  • 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树立软件产业界整体优良形象
  • 软件工程师应当以公众利益为目标
  • 在保持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注意满足客户和雇主的最高利益
  • 软件工程师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最高的专业标准
  • 软件工程师应当维护他们职业判断的完整性和独立性
  • 软件工程的经理和领导人员应赞成和促进对软件开发和维护合乎道德规范的管理
  • 在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当保证其专业的完整性和声誉
  • 软件工程师对其同行应持平等、互助和支持的态度
  • 软件工程师应当参与终生职业实践的学习,并促进合乎道德的职业实践方法

软件工程师,终究还是为人服务,要先保证个人品德职业素养,在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诚信、团结合作、正确的技能观、认真负责、细心周到......真正作为软件工程师并不是专注于自己的小天地,更重要的是与人沟通交流,理解接纳他人的想法,不论是公众客户还是领导同事,在做产品的时候要考虑方方面面。

2、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课程讲授上老师很认真全面,作业也各个方面都有,将很多方面的知识汇总到一起,让我对自己所学的东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只是在一些新的概念新的内容上学习理解的还不到位,团队作业过程中很多东西不太了解,做起来有些吃力,但做下来也收获了很多。

posted @ 2020-07-29 21:37  FAN0420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