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实例

  SQL Server实例是指安装的一个SQL Server数据库引擎/服务。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可以安装SQL Server的多个实例。从安全性、实例管理的数据,以及其他方面来说,每个实例是完全彼此独立的。在逻辑层面,位于同一计算机上的两个不同实例和位于两台不同计算机上的实例相差无几。当然,它们会共享服务器的物理资源(如CPU、内存,以及磁盘空间)。

  可以将计算机上安装的实例之一设置为默认实例,而其他实例则必须为命名实例。在安装期间可以决定是将一个实例安装为默认实例,还是命名实例;安装好以后就不能对此进行修改了。如果一个客户端应用程序要连接到默认实例,只须指明实例所在计算机的名称或IP地址。要连接到一个命名实例,客户端要指明计算机的名称或IP地址,接着再写一个反斜杠字符("\"),后面指明实例名称(在安装期间提供的)。例如,假设在名为Server的计算机上安装了两个SQL Server实例,其中一个安装为默认实例,而另一个则安装为命名实例Inst1.要连接到默认实例,就只要指定服务器名称Server;而要连接到命名实例,则要将其指定为Server\Inst1。

posted @ 2010-11-24 00:00  宁静月光  Views(651)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