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字段(变量)不能存在于方法中

  犯了个低级错误,将静态字段定义在了方法中(不管是静态方法或者普通方法),结果编译器一直报:“修饰符static 对该项无效”。结果查了些资料然后自己整理了下,大概如下:

  在类中,静态成员是属于类的一级成员,也就是说和类中的方法和属性等是同一个等级的,自然不能将一个静态的字段放在方法中去。反过来说如果你将一个静态字段放入了一个方法中,但是这个字段是静态的,所以按理来说是输入这个类的,可以直接使用“类名.方法名.静态变量”来访问,但是,方法在未调用时候是没有初始化的,既然方法没有初始化,方法中的成员又是属于方法的局部成员,自然按理来说也是访问不到的。那这样,不也是矛盾了。

  仅记录下来,让自己少犯这种错误!

 

posted @ 2012-01-08 10:54  cuitsl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博客:大熊的外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