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automatorviewer 双击闪退问题解决

最近在学习app自动测试,结果在打开uiautomatorviewer查看app界面元素时,就出现了闪退的问题,找了很多很多方法,最后终于可以解决了,详情请继续往下看

首次安装adt的步骤

  1.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安装的文件夹名称(安装的路径包含了数字、下划线等),如图:
  2. 安装成功后,点击uiautomatorviewer.bat,闪退,开启失败,提示找不到sw.jar,需要手动设置这个环境变量

闪退失败后,尝试过的解决方法

  1. adt 检查环境变量
  2. 加入环境变量ANDROID_SWT,指定sw.jar的路径

  1. 编辑uiautomatorviewer.bat,将其中的bindir地址,更换成tools所在的路径
  2. 点击uiautomatorviewer.bat,还是闪退

解决闪退最后的方法:

  1. 将安装的路径从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40702 更改成adt
  2. 双击打开,可以启动,并看到了界面(真是泪奔,终于可以看到这个界面)
  3. 建议大家路径不要包含空格、下划线、数字或特殊字符

打开uiautomatorviewer.bat后,点击截图,提示adb连接失败:

根据百度找到解决方法,修改uiautomatorviewer.bat中的bindir地址,修改后的地址是bindir=E:\adt\sdk\platform-tools,重新双击打开uiautomatorviewer.bat,点击截图,提示opening.....,就代表已经在截图了(前提得连接到手机真机或者已经打开模拟器。前提得连接到手机真机或者已经打开模拟器。),真是开心啊,终于可以截图了。

备注:真是一步步挖坑,跳坑。用于记录uiautomatorviewer.bat无法打开的问题。

 

posted on 2018-12-13 11:09  刚刚好1  阅读(97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