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字母变量

变量名的长度与其作用域大小成正比。

单字母变量代表程序的内部、私有、或临时的数据,作用域非常有限,局限在一个很短作用域内。

abcd 常数,元素
fgh 表示函数变量
ijk 表示循环变量
lmn 表示整数变量,长度变量
pq
rst 表示状态序列
uvw 表示向量,复数
xyz 表示自变量,因变量

模块命名

Utils:通用的、与业务无关的,可以独立出来,可供其他项目使用。一般无类的属性,相当于F#的module模块。

Tools:与一个业务有关,通用性只限于某几个业务类之间。一般无类的属性,相当于F#的module模块。

Service:与某一个业务有关,不是通用的。通常是通过接口去调用,使用时需要用new。依赖倒置DI用Service后缀。

Helper:也叫帮助类的意思,但是用Helper命名的一般是一些功能辅助,SqlHelper封装数据库连接操作提供数据库操作对象,ConfigHelper帮助创建配置信息用于模块初始化构建。

常见名称

Pair二元元组(x,y)
Triple三元元组(x,y,z)
ls列表list
sq迭代器序列seq
st集合set
mp映射表map
tbl表table

Map or Dictionary

MapDictionary类型的名称可以用KeyValuePairs来详细表达键的名称,值的名称,Pairs表示是一个二元元组,例如,StateNamePairs表示键是状态,值是名称的一个二元元组集合。

字母表

ABCDEFG
HIJKLMN
OPQ RST
UVW XYZ

abcdefg
hijklmn
opq rst
uvw 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