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软件开发的流程:

  1. 市场调研阶段:技术和市场要结合才能体现最大价值
  2. 需求分析阶段:根据项目开发计划,由项目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带领系统分析员进行系统分析,确定系统的规模和目标,并向用户咨询,掌握其业务流程,了解需求,充分考虑业务流程的规范性和软件实现的可行性后,对业务流程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化,递交相关文档,并得到客户签字确认,最后由评审小组进行集体会审,直至批准。
  3. 设计阶段:UI设计师根据产品的原型,输出《界面效果图》,并提供界面的标注,最后根据主要的界面,提供一套《UI设计规范》。UI设计规范主要是明确常用界面形式尺寸等,方便研发快速开发。UI设计常涵盖交互的内容。研发工程师在界面效果图,输出《需求规格》,需求规格应包含最终要实现的内容的一切要素。研发工程师完成《概要设计》、《通讯协议》及《表结构设计》,及完成正式编码前的一系列研发设计工作。
  4. 开发阶段:研发工程师正式进入编码阶段,这个过程虽然大部分时间用来写代码,但是可能还需要进行技术预研、进行需求确认。编码过程一般还需进行服务端和移动端的联调等。完成编码后需要进行功能评审。
  5. 测试阶段:测试工程师按阶段设计《测试实例》,未通过的流程测试提交至Jira,分配给相应的开发人员调整。研发工程师根据测试结果修改代码,完成后提交测试,测试通过后完成。测试工程师编写《测试结果报告》,包括功能测试结果、压力测试结果等。测试工程师编写系统各端口的《操作手册》、维护手册等。
  6. 系统上线:与客户或者上级达成一致后,系统进行试运行,稳定后上线。

 

 

我们组成员最喜欢的两个团队类型分别是业余剧团模式和秘密团队。

我认为我们在这门课程中最好采用业余剧团模式,因为它可以让每个人尝试不同的角色,大家可以比较平等的进行讨论。

业余剧团模式的优点:在业余玩票、培训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可以尝试不同角色,随着项目的改变,自己的角色也会相对应的发生改变,并且大家可以比较平等地进行讨论

缺点:在竞争性强烈、创造性要求高的团队,不会存在完美主义的民主气氛。

秘密团队模式的优点:有一些软件项目在秘密状态下进行,别人不知道他们具体在做什么

,团队内部有极大的自由,较高的热情,没有外界的干扰。

缺点:不可能成为普遍模式,只会针对个别项目。

posted @ 2019-10-10 22:55  一九九  阅读(1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