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静

我选取的软件分别是铁路12306,腾讯QQ以及支付宝

铁路12306

铁路12306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出品的手机购票客户端,方便快捷,我是通过别人介绍了解到的这款软件,并自行下载下来之后成为他们的用户。他们主要是一款服务类软件,为了给出行的客户带来方便,它当然是存在一些Bug的,可以下载一个最新版本的安装包安装即可。这款软件于2013年12月8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跟它差不多的软件,比如说携程、智行它们基本都有抢票功能,而12306不甚具备这种功能。在我看来,12306虽然是购票官网,但其他的购票软件的发展也是蒸蒸日上。这款软件使用起来也是很方便的,只要选择起始地点和时间就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车票,数据及时准确,交易安全可靠。我第一次使用这款软件是高二的时候,班主任是刘强老师,当时在合肥,是根据朋友的介绍自己下载的。熟悉这款软件没什么难度,通过别人的介绍以及自己的探索,很快就摸清了。它给我带来的好处就是购票方便快捷,我现在是还在用的,因为使用起来很方便且因为是购票的官方网站。个人认为以后他还是会存在的,而且会变得更智能化,因为他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节约了大家的时间。

腾讯QQ

腾讯QQ是一款交友聊天软件,之所以得知是因为当时一度很火,目标是盈利,它是与很多电信运营商合作,提供无线通讯增值服务,从而实现盈利。我是通过下载到自己手机的。

这款软件也是存在Bug的,可以直接下载一个已更新的安装包安装即可。这款软件与1999年2月发布,同一类型的软件一般会通过更华丽的页面来参与竞争,但它们发展的依然不如这款软件。使用此软件,觉得它更新的频率很频繁,变得更智能,更方便。第一次使用这款软件的时候是小学六年级,班主任是张星老师,在老家,通过下载注册的。精通这个软件也不难,熟能生巧,它对我来说的好处就是联系别人很方便,多人聊天的时候可以直接建立一个讨论组,发送文件也是比较方便的。我现在依然在使用它,除了这款软件,我还使用微信,但是使用起来不如QQ好,发送文件不是很方便,且如果将和别人聊天的页面删除,就会同时删除掉你们之间的聊天记录。我觉得它之后还是依然会存在,因为使用方便。

支付宝

使用支付宝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网上购物吧,它是一款盈利软件,它的盈利模式有好几个方便,比如服务佣金:目前第三方支付企业首先和银行签协议,确定给银行缴纳的手续费率;然后,第三方支付平台根据这个费率,加上自己的毛利润即服务佣金,向客户收取费用;还有广告收入。支付宝主页上发布的广告针对性强,包括横幅广告、按钮广告、插页广告等。总体上看,广告布局所占空间较少,布局设计较为合理,体现出了内容简捷、可视性强的特点。而且主页上也还有若干公益广告,可以让用户了解更多的技术行业信息。还有其他金融增值性服务,如代买飞机票,代送礼品等生活服务等。这款软件也是通过自己下载使用的。

支付宝也是存在一些Bug的,可以下载一个最新版本的安装包安装即可。支付宝公司建立于2004年,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成为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跟支付宝差不多的软件比如Paypal、财付通、百付宝以及各银行的支付APP等,银行与支付宝竞争主要是通过补贴,放出很多的优惠政策,但还是不如支付宝发展的好,但毕竟是国企,发展还算可观。支付宝里面的小程序很多,很方便快捷,应有尽有。我第一次使用支付宝的时候是高二,班主任是刘强老师,在老家,通过自己下载使用。精通这个也还是熟能生巧,这款软件的好处就是方便,出门不用带现金,且包揽很多方便的软件。我现在还在用这款软件,因为它的安全系数很高,也很方便。这款软件在以后还是会存在,他们的安全系数高,对广大用户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存在。

posted @ 2019-09-08 12:01  一九九  阅读(1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