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铭
永远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大道至简至易)

区块链的实质就是给每个计算机信息加上一块可以验证身份的块数据,这块数据可以验证这个数据的身份,版权,交易信息等等。(区块链最有价值的方面就是数据可以验证自己的唯一性,虚拟世界的数据可认证)

然后这些块链接在一起就成了区块链。

然后这数据块的生成和存储算法就是区块链的技术。

现实世界本身就是个区块链,可以自证其自己的唯一性。

那么问题来了,区块链各个国家到底争的是什么,比特币?数字货币?这些有必要上升到国家战略级吗,其实这些都是表现,不是核心,区块链最终争的就是标准之争,是未来数字化社会的数据标准之争,通讯标准发展5G,数据标准区块链,掌握这两者就掌握了未来数据交互与数据本身的标准,现实中就是类似与米国海军+米元,货运标准+交易标准,只要占了这个制高点,那就可以收取每个国家的智商税了。看看世界给米国交了多少智商税就知道了。

 

合约脚本:相当于现实中合同模板,计算机程序拥有唯一性特质(现实语言存在二义性),使用脚本可以编写各种类型合约。

 

问1.数字货币与货币数字化有什么区别。

  货币数字化就是目前的银行记录真实货币量的方法,比如你存款1w那么在银行只记录一个数字,存取的话都是在这个数字上加减,然后存储在银行的数据中心(支付宝等等也是如此)

  数字货币,你有1w元的话,那么这1w元相当于现实中的货币,有1w个存储区域,每个都是独立的(每元都是单独的一张纸币),每个数字元都可以单独消费,增减都是扣除每元的数字存储,与其他数字货币无关,然后这些数字货币可以存在你自己的数字钱包中,也可以存在银行开设的钱包中(假设一元是一个基础数字货币)

 

比特币,挖矿:

区块链基础的比特币就是所有交易信息的账单要记录在整个区块中,为了鼓励大家记账,所以产生了挖矿。

挖矿是将一段时间内比特币系统中发生的交易进行确认,并记录在区块链上形成新区块的过程,挖矿的人叫做矿工。

挖矿就是记账的过程,矿工是记账员,区块链就是账本。

比特币系统的记账权力是去中心化的,即每个矿工都有记账的权利,成功抢到记账权的矿工,会获得系统新生的比特币奖励,挖矿就是生产比特币的过程。

 

 

posted on 2019-10-11 11:01  宏宇  阅读(3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