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后续感想/吐槽

感想

磨人的软工实践终于结束了

艰难的度过了一学期,还是写点什么纪念一下吧。

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听说软工实践是魔鬼般的锻炼,于是当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是很期待的,终于,我大三了。

后来,我长大了。

alpha和beta版本中,有过欢笑声也有过泪水,真正打了码才知道什么叫“魔鬼”,痛苦的不是不会打看不懂,而是时间安排不来,大三的课程繁重,最大的困难即无法协调各科的时间,明明想做好却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得不砍掉许多功能。当我一个周末全在院楼上实践课的时候,当我一周之内有三个deadline的时候,当我一天之内HTML/C/PHP/JAVA各种语言混合编程的时候,突然想锤死上学期所有实践课全选的自己。

说回beta版本吧,感觉beta版本我才干回了老本行——Web端编程。之前写php后端接口的时候,实在是跟不上两位大神的脚步,后来web端实现第一个功能点的时候才真正有了“我终于做了点事”的成就感。后来也越写越顺。

之前也有过几次项目经历,不过人数都在三人以下,第一次参与大型团队编程还是第一次,相比之下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感谢PM的理解和协调,感觉真的要特别感谢PM大大的辛苦付出,请全员奶茶请了不知道多少次了hhhhh还要兼顾这么多人的感受和协调大家的步伐,给PM点赞!当然还要感谢队友~大家都很棒棒!最后看到完整版app还是很震撼的。

收获

最大的收获应该是github的使用了,之前都是摸鱼,经过了这个项目,我终于能够说自己理解并掌握了git的使用。

posted @ 2018-12-24 00:43  wood崽  阅读(2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