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重装vscode后打不开

问题说明

重装vscode后,卸载不干净

问题原因

安装vscode后,除了安装路径,还会默认改动一下几个文件

1、C:\Users\{你的电脑名字}\AppData\Roaming\...   这个目录下回默认生成一个code文件,不管是卸载还是重装都不会碰到他,重装后便起了冲突;卸载时记得删除它;

 

 

 

 

2、C:\Users\{你的电脑名字}\.vscode,这个文件也是自动生成的,用来存放一些插件。卸载时也删除掉。

 

 

注:我这边因为不想把插件都放在c盘,所以改了软连接,卸载时忘了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

解决方案

1、卸载vscode

2、管理员权限打开cmd,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重置网络安装环境)之后重启系统。

3、删除C:\Users\{你的电脑名字}\AppData\Roaming\code

4、删除C:\Users\{你的电脑名字}\.vscode

5、重新安装

posted @ 2020-04-07 10:28  CTHON  阅读(1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