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1

Q1:学习C++前,确实不了解什么是编程,对敲代码什么得都只是停留在一个简单的名词上的定义,并不知道是什么,程序猿也只是一个被广泛用来调侃的词。上课前,我想象中的编程就是游戏的编程,通过代码编程出一个游戏。因为我真的很小白,上课前我的编程能力为0,我觉得。

Q2:写第一次编程作业的时候,才真正感觉我真的是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章程了,因为以前的我从没敲过代码,虽然是很简单的我,可是就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觉得我真的开始走上了敲代码的道路,敲代码在我心中也不在是个模糊的名词与概念。还有就是感觉,真正编程序跟理论有很大不同,不亲自去做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问题,不真正去写,也不会知道理论怎么应用到实践中。

Q3:因为我在这方面真的零基础,所以,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课前预习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不预习我会听不懂。课后,我觉得主要是完成作业吧,在作业中找出自己不会不懂的我点,再通过查资料,问别人等途径把不懂的弄懂。

关于时间安排,我觉得应该是尽量找比较大块的空闲时间来预习,我个人打算的话,我晚上课比较少,我会打算把预习安排在晚上,因为我觉得预习是接受一个我完全不清楚不了解的内容,我需要大量的时间慢慢看,认真看清每个点,而不是像课后针对性学习那种,只是针对自己不懂的某个点。然后对于完成作业,老师说编程需要耐心,也是要用整个空闲时间去慢慢推敲琢磨,所以我打算把完成编程作业的时间集中到下午没课的时间上。

posted @ 2018-10-05 13:28  泛思符符  阅读(1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