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一次无法启动处理记录

grub选择manjaro启动后直接黑屏,无任何反映,按ctrl+alt+F1~F6都无效果

已经不记得是因为更新了什么还是因为在另一个分区安装了ubuntu造成。

用manjaro liveCD引导,打开控制台,使用manjaro-chroot -a命令,选择manjaro,进入无法启动的用户。

开始怀疑是显卡驱动问题,使用mhwd -ls 和mhwd -l 命令检查可用驱动和已安装驱动,尝试后无效。

再怀疑是内核版本不对,怀疑是新安装的ubuntu 搞坏了内核版本,使用pacman -S linux 重装内核无效。

再怀疑是gurb问题,使用

grub-install --target=x86_64-efi --eft-directory=/boot/efi --recheck --force

grub-mkconfig -o /boot/grub/grub.cfg

重装无效。

不想浪费时间,采用重装大法,先mv home目录改名备份,然后采用覆盖式重装manjaro,然后再

把home/user改名回来,发现仍然无法正常启动,但是此时可以使用ctrl+alt+F3进入控制台。

于是使用systemctl命令,检查发现lightdm启动失败,查看var\log\lightdm下log发现greeter启动失败,

检查seat0-greeter.log,发现竟然是访问etc/下一个.Xauthority文件失败,拒绝访问。于是直接删除此文件,

 

重启后正常进入系统。

posted on 2022-05-07 23:23  ctcrst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