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和C++的区别&c语言的历史

1.C语言和C++调用的标准库不同,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调用标准库的名称不同,再深究一点的话会发现标准库能调用的东西也不一样。

2.C语言中的const:被修饰后不能做左值,可以不初始化,但是之后没有机会再初始化。不可以当数组的下标,可以通过指针修改。简单来说,它和普通变量的区别只是不能做左值而已。其他地方都是一样的。

C++中的const:真正的常量。定义的时候必须初始化,可以用作数组的下标。const在C++中的编译规则是替换,所以它被看作是真正的常量。

3.C语言和C++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两种编程语言的语法不同,但是虽然语法不同,但是c语言和c++还是点相似的,比如对于变量的类似之类的。

4.个人认为C语言是一种偏向结构的语言,而C++是偏向用模型去契合对象的。
以上都是自己总结的c语言和C++的部分区别,我也是刚开始学习编程语言,一点拙见,如果有哪些方面理解的不对还希望老师和同学能指点出来.

以下是在网上找到一点关于c语言的历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或者自行查阅更全的c语言历史资料:

语言的前身是1967年由Martin Richards为开发操作系统和编译器而提出的两种高级程序设计语言BCPL和B.BCPL。Ken Thompson在BCPL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功能更强的B语言,并在1970年用B语言开发出UINX操作系统的早期版本。BCPL语言和B语言都属于“无数据类型”的程序设计语言,即所有的数据都是以“字”(Word)为单位出现在内存中,由程序员来区分数据的类型。

1972年,贝尔实验室的Dennis Ritchie在BCPL语言和B语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数据类型及其他一些功能,提出了C语言,并在DEC PDP-11计算机上实现。以编写UINX操作系统而闻名的C语言,目前已经成为几乎所有操作系统的开发语言。应当指出的是,C语言的实现是与计算机无关的,只要精心设计,就可以编写出可移植的(Portable)C语言程序。

到20世纪70年代末,C语言已经基本定型,这个C语言版本现在被称为“传统C语言”。1978年,Kernighan和Ritchie编著的《C程序设计语言》出版后,人们开始关注起程序设计语言家族的这个新成员,并最终奠定了C语言在程序设计中的地位。《C程序设计语言》也成为历史上计算机科学领域最成功的专业书籍之一。

当年C语言还是一种与硬件相关的语言,为了让它能够运行于各种类型的计算机上,即各种硬件平台(Hardware platforms)上,人们就提出了多种相似但却常常不能相互兼容的C语言版本。这就出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能够在一台机器上运行的C语言程序往往不能够在另外一台机器上运行,除非程序被重新编写。因此,退出C语言标准的呼声日益强烈。1983年,美国国家标准委员会(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Committee,ANSC)下属的计算机与信息处理部(X3)成立了“X3J11技术委员会”,专门负责制定“一个无二义性的硬件无关的C语言标准”。1989年,“标准C”诞生。1999年,这个标准被更新为“INCITS/ISO/IEC9899-1999”(即C99)。

posted @ 2020-10-26 22:25  mortinta  阅读(1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