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remiere Pro生成峰值文件假死

一、正文

使用Adobe的Premiere Pro CC进行视频剪辑制作的时候,有的时候在右下角总会出现一个“自动生成峰值文件”的提示符,并跟随一个进度条:

大部分时候,这并不会引起什么问题。虽然我也不知道峰值文件具体是干什么的,生成的peak file又存在什么位置。但是一直以来也是相安无事。但是最近在编辑一个视频的时候,这个进度条总卡在开始的位置。并且视频多播放几次之后,整个Premiere就会处于假死崩溃的状态。后来在网上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按图中所示,只要取消“自动生成音频波形”这个选项,保存后重启Premiere之后,右下角再也没有进度条了。总算是解决了一个麻烦。但是这是为什么呢?根据网上的推测是,可能是文件损坏了导致Premiere无法读取,或者是因为音频的采样率不一致引起的。具体的原因也无法知晓,只能先这么解决着。

二、参考链接

1. https://forums.adobe.com/thread/2197556

posted @ 2018-03-30 13:31  24K纯开源  阅读(23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