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 2013中输入latex公式

向word输入LaTeX公式,插件有很多,前面在使用的是一个叫做Aurora的插件,结果不是免费的,用了一段时间就要收费是,所以就不用了,从网上找到别人的介绍,可以使用TeXsword,下载使用了一下,还不错。

(1)

TeXsword是一个word的宏包,不用安装,解压好如下图所示:

image

然后把texsword.dot这个文件拷贝到C:\Users\你的用户名\AppData\Roaming\Microsoft\Word\STARTUP,这个文件夹下面,打开word,里面有个加载项

image

第一个按钮输入带编号的公式,第四个是输入不带编号的公式,剩下的就自己探索吧。

(2)

另外一个可以向word插入LaTeX公式的应用是EqualX,下载安装就好了,这个应用不是嵌入到office,而是生成公式以后,保存为不同的格式(pdf,png,eps,ps等),再粘贴到office,这样也不是为一种方法。具体如何使用可以自己探索一下,比较简单。

image

 

参考链接

1,一篇csdn文章,也是装载别人的,原处不可考,http://blog.csdn.net/yelbosh/article/details/25886121

2,论坛里的一篇帖子,http://f.dataguru.cn/thread-139554-1-1.html

posted @ 2015-10-13 20:04  csucat  阅读(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