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橘松 " 的自我介绍

昵称:(OrangeCsong)橘松(在其他平台也是这个名字)

年龄:95后(摩羯座)

性别:boy

性格:性格还阔以,不轻易发脾气,沉稳。喜欢独立思考。

爱好:运动(工作了,运动时间太少),基金理财,很少玩游戏。

工作:杭漂程序🐶(后端开发)

坐标:杭州(江西银,老表你来了)

公众号:橘松Java技术窝

联系方式:[ wx : cs-fighting-WN ] [qq : 2822739876]

学技术的心态

博主19年大学毕业,大三开始接触Java(在这之前,只知道 C 与 C++),一路 Java 黑到现在。一路上历程:
实验室 1 年左右 (与同学开发了套学习网站)
北京京东研发实习三个月
杭州有赞科技实习半年多
杭州有赞(欢迎找我内推)

生来渺小。我的经历算什么,站在未来看前面,都是狗屁不如罢了。

我曾经也是个性子很急,很想马上就有产出的一个人。但是技术这东西,恰恰不是想的如此,大学的我,收集过很多学习资料以及经常跑去图书馆借书,一借 Java 从底层到框架都借来,东看看西看看没啥*用。也没长进多少,回想一下,如今浮躁的社会,需要沉下心,一页一页啃书确实难啊。这个急于求成的社会风气,心态是需要慢慢成长,撸代码不必多说,百分之99的汗水和百分之1的灵感。没撸哪来的大牛。

学技术的学法

说完心态,做事有做事的方法。这是我的学法,你可以借鉴,但不需要复制。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适合你的技术学法。
有时候,你不知道自己的学法,可以尝试下,试错后,坚持后,才会知道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

做计划

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还是推崇 listful thinking + listful plans 。列清单任务,学习任务一样,然后完成会有成就感。

模块化学习

学的杂,好。学的深,更好。那广度要有,深度不可少。所以模块学习比较好。比如 JDK 我从学 集合框架到其数据结构源码、然后 IO 、然后 网络通信…. 比如 HTTP 模块,然后 Servlet & JSP 然后 Spring IOC AOP 然后 Spring MVC。模块化学习,让人不会摸不到头脑。自然选择哪个模块非常重要,其中肯定有试错,及时调整即可。

学会分享

每个人都有总结知识,博主也认识优秀的朋友。总结起来,自律+坚持。在自己编写总结知识,会让你觉得知识更好全面,更要授予大众。你会好好总结,总结给自己,顺便总结给别人。帮助别人总是开心的。分享总结的知识,还会认识很多人。

「很多时候,所谓的选择都是虚的,那是因为没有出现最好的那个选择。而没有出现最好的选择,是因为你还没有强大到吸引来那个最好的。」

个人微信公众号
图注:橘松Java技术窝
图注:橘松Java技术窝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图注:部分文章内容

博主链接

简书
掘金
思否
CSDN
知乎

posted on 2020-07-03 18:42  OrangeCsong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