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转英文

金融業最熟悉也最敏感的就是「數字」,中文和英文的數字單位用法不盡相同,中文說「1 億」,英文說「One hundred million」(100 個百萬),金融人要熟悉這樣的差異,同時也能馬上理解外國人口說的英文數字,即為打好金融英文基礎的第一步。照此練習,短短一小時,就能破除中英文數字轉換的魔咒,讓開會時可以琅琅上口。

首先你要反覆熟記一個公式,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反反覆覆地唸:

Numbers in english

花 60 分鐘反覆記憶以上公式,再隨手拿起一份財經報紙,開始圈起裡面所有的數字,如加權指數、NASDAQ 指數,上市企業財報,試試看自己可否用英文流暢表達所有的數字。

練完龐大數據表達,小數字如何表達?

小數的念法

4.329 說成: four point three two nine 小數點用「point」,小數後各位數要分別讀。
0.36 說成: (zero) point three six 小數點前的數字若為「0」略去不讀。

分數的念法

1/3 說成: one-third 分母要用序數。
1/2 說成: a /one half
3/4 說成: three quarters
2/3 說成: two-thirds 分子不是 1 時, 序數要用複數
16/458 說成: sixteen over four hundred and fifty eight 太長的分數,用介系詞 over 隔開。

百分比的念法

50% 說成: fifty percent
0.5% 說成: (zero) point five percent
13.05% 說成: thirteen point zero five percent

posted @ 2016-05-09 11:33  楠小楠  阅读(6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