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棉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 E-chat社交手套
作品内容:E-chat社交手套可以帮助正常人与聋哑人顺畅地进行交流。聋哑人佩戴手套后,通过采集相应的手势信息,可将手语表达翻译成语音信息。而正常人的语音通过识别后,又可转化为聋哑人熟悉的手语,并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实现手语和语音的转换。

优势 :我觉得E-chat社交手套真切的解决了聋哑人与不懂手语的人们的交流困难的社会痛点。软硬件结合开发,非常具有社会意义,能够实际的为一部分不方便的人群提供实际的帮助。
劣势 :携带硬件设备可能比较不方便,比如春夏季节,这样比较闷热的时间段,手上戴着一副手套是很不方便的。
入选前三的理由 E-chat着眼于非常实际的社会痛点,实实在在的为人们解决了与聋哑人群交流不方便的困难。


2. E-Hair
作品内容:E-Hair(易发)项目是首款将3D技术与互联网完美融合的“线上交易+娱乐”的全新的交易平台。E-Hair(易发)项目从商家和消费者两方面出发,推出“E-Hair(易发)移动APP”和“E-Hair(易发)商家端”两款产品,将消费者与商家通过互联网技术联系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APP服务来解决“发型难找”“好店难找”“发型匹配度不高”等问题。“E-Hair(易发)商家端”则从“商品管理”“订单管理”“发型采集”3个板块来解决+“好的美发店难找”“好的设计师难找”“好的发型难找”等一系列问题。

我眼中的优势:当今物质生活越来越扎实,而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平常,但是经常听说,有人理发后总感觉不满意,我想,E-Fair这样一款APP将会带给人们更加便捷满意的理发体验。
我眼中的劣势:推广需要人力物力以及影响力等因素,较不那么容易推广开来。
入选前三的理由:抓住了人们对于美的需求,这一用户痛点,运营成功的话,能够带给人们很好的理发体验。


3.互联网VR交互与直播
作品内容:该项目在VR方向提出创新性地将眼球跟踪,动作捕捉和手势识别的新技术、新标准引入到这三种交互技术中,实现VR应用上的突破。在Vmeeting这个平台上加入VR会议功能并将这三种交互技术应用在其中。动作捕捉、手势识别算法、多路视频流云端拼接和编解码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独一无二的沉浸式交互体验。用户只需打开设备,带上VR头盔便可在多人同时在线的情况下享受跨地域实时会议的便捷体验。

优势:VR技术是时代当下的科技热点,VR设备发展迅猛,基于VR的暴风魔镜等产品的崛起迅速。利用VR技术,弥补视频直播的平面化,在线会议的平面化视图,对人们的视觉感受,有着极大的改善。
劣势:当下,与VR技术沾边的产品越来越多,甚至发展了MR等技术,VR技术衍生的产品可能面临着泡沫化的尴尬。而且,单纯地提升视觉的体验,或许并不能切实的解决用户的一些痛点。
入选前三的理由:抓住了当下的技术热点,为人们提供更好地视觉体验与感受。

我的感受和期待
通过了解大学生创新的最新成果,我发现他们着眼的角度都集中于解决实际生活中的一些痛点。为人们的生活提供这样或那样的便利,具有实际的意义。所以,我想一个好的软件作品,就是要去解决一些人们的不便的地方,才能具有开发及推广的意义。

posted on 2016-09-06 00:48  少棉  阅读(1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