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修改默认python版本

研究python爬虫,需要用到Beautiful Soup 

但是Mac默认的python版本为2.7 自己安装了3.6的版本

import 报错

查找资料:

  Mac在启动,会先加载系统配置文件(包括~/.bash_profile ),所有默认的命令的路径,将会配配置文件 (比如:~/.bash_profile)中的路径覆盖,并且,是后面覆盖前面的路径:例如,在终端输入“python”, 系统会在配置文件中的路径查找,一直到找到位置(在配置文件中从后向前找)

强烈建议不要直接sudo ln ‑s (会直接覆盖系统原来的link导致想调用自带python的软件出现问题),修改 path variable虽然比较安全,但对于你的需要是没有太大必要的。 想要实现你的如下要求 在终端里直接输入“python -V”命令就能看到py版本?直接在.profile加一个alias就可以了。

可以修改 ~/.bash_profile (具体的path取决于你的python3安装路径):

alias python="/usr/local/bin/python3.6"

然后

source ~/.bash_profile

 

posted @ 2018-01-31 16:02  曹士达  阅读(29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