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ho.J

人脑是不可靠的, 随时记录感悟并且经常重复!

 

substring()在JAVA,C#,SQL中的区别 --- 比较下

自己懒的测试, 有有心人处理过了. 我给转下

substring()在JAVA,C#,SQL中的区别   ---   http://hi.baidu.com/genius533/blog/item/561cb610ba37cc4af819b8d2.htmlJ

avaScript中(下标0开始)

1. "accpaccp".substring(1,3); 结果为:”cc” ,从第1个下标起到第3个下标止,不包含第3个下标所在的字符取子串。

2. "accpaccp".substr(1,3); 结果为:”ccp” , 从第1个下标开始,取长度为3个字符的子串。

JAVA中(下标0开始,substring(),s小写,第二个参数为终止下标且不包含终止下标):

1.“accpaccp”.substring(3);结果为:”paccp”,从第3个下标到结束取子串。

2.“accpaccp”.substring (1,3);结果为:”cc”,从第1个下标起到第3个下标止,不包含第3个下标所在的字符取子串。

C#中(下标0开始,Substring(),s大写,第二个参数取长度):

1."accpaccp".Substring(3);结果为:”paccp”,从第3个下标到结束取子串。

2. "accpaccp".Substring(1,3):结果为:”ccp”,从第1个下标开始,取长度为3个字符的子串。

SQL(下标1开始)

1.select substring('accpaccp',1,3)  结果是:”acc”, 第1个参数是字符串,第2个参数是起始下标,第3个参数是长度

 2.select substring('accpaccp',0,3)  结果是:”ac”, 第1个参数是字符串,第二个参数是0, 没有字符, 却占用1个长度单位. 相当于substring(1,2)

 

------

Javascript 的substr 与 C#的substring相同

Javascript的substring 与 Java的substring相同.

 

posted on 2012-04-10 11:25  RJ  阅读(8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