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课堂练习 20162315

练习内容

  • 1.参考教材相关代码,提交能连接到world的截图(有学号水印)
  • 2.查询world数据库,获得人口超过500万的所有城市的列表。
  • 3.查询world数据库,获得New Jersey州所有城市的总人口数。
  • 4.查询world数据库,查询哪个国家的平均寿命最长。

过程与成果

  • 1.使用之前输入过的ConnectionDemo 类来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需要把jdbc的url最后一项从demo改为world以建立与world数据库的连接。
  • 2.要达到目的,需要把数据库连接到world,并且修改s查询tudent表的语句。因此首先要把连接部分的url改到world,在shouValues类中,修改为ResultSet rset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city WHERE Population>5000000")在city表中查询并返回Population>五百万的值,并将下一行shouwResults方法调用里的tableName由student改为city。
  • 3.修改语句为 ResultSet rset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SUM(Population) FROM city WHERE District= 'New Jersey'");SUM()方法会求值,WHERE后面进行选择是限定District的值为New Jersey。
  • 4.修改语句为ResultSet rset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Name,MAX(LifeExpectancy) FROM country WHERE 1");MAX()会查询并返回最大值的项目。把下一行的tableName改为country表,1表示“是”,会打印全体值。

收获

  • 这次课堂练习,我们学习了基本的MySQL数据库在java语言中的连接方法与MySQL语句。了解了如何去创建连接一个表,以及MySQL语句中SELECT,FROM,WHERE三个命令后写入的内容以及使用方法。
posted @ 2017-06-14 23:07  162315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