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作业03-162315马军

虚拟机

最开始没看微信,听同学说是装系统- -,当时心里一惊:我这行将就木的老thinkpad还经得起这折腾吗?后来打开作业发现是虚拟机。以前没有用过虚拟机,完全不知道这个是什么。自己装了一遍觉得它的名字还是挺贴切的,就是一台虚拟的运行系统。它可以让电脑存在更多可能性,比如我现在用的是windows的系统,却可以同时用虚拟机操作Linux系统。安装虚拟机的过程就不再赘述了,我在启动的地方卡了半天,因为忘记把iso文件作为地址了。还好有袁逸灏同学与老师的答疑博客,不然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卡在哪里了- -。

关于Linux

以实验楼的Linux桌面环境为例。Linux比起Windows来,更多的是用指令语言来操作计算机,最开始我觉得每次都要用xfce输代码很麻烦。用久了之后感觉其实挺有意思。离开图形点击这个模式未必是麻烦,有时候windows的许多操作都需要多步点击,不断深入寻找,稍微点错一步就走向了错误的方向,虽然大多数时候可以退回。Linux纯粹的指令输入倒是避免了这个麻烦。不过纯粹的语言输入又很可能导致我们操作到最后一步才知道输入错误,而且很多时候需要详细的检查才能发现问题,纠正。实验楼的设计我觉得挺好玩的,每一节课后面附带的小实验能让人感受到自己操作的乐趣。但是我从第一次输入时就开始犯错了……下面代码里的stdio被我错输成了stidio,导致没有出现应有的结果。这个代码比较短,所以比较好查找到错误,如果是个超级长的代码很麻烦了。

Linux也有很多快捷键! 操作。这些我不能完全记住,所以只有截图保存下来以备后用了。

杂谈

还好我是拷贝的虚拟机文件,很多人因为下载太慢请了晚自习的假在寝室里看着电脑运行,实在是可怕。虚拟机在后续的安装工作有点慢,时不时需要重启才能往下进行。在实验楼的桌面环境操作时感觉到了一种单纯的快乐,不用windows那么花哨,那么麻烦的点来点去,但是一直去敲代码偶尔还是让人感觉到很枯燥的,不过还好实验都比较有趣,成果出来了还是挺好玩的。

posted @ 2016-12-25 15:54  162315  阅读(12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