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1-162315马军

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在高考报考电科院前,我曾在网络上搜索过我的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令我惊讶的是这个专业的包容性。它的名称看起来仅仅跟信息密切相关,也就是说很大一部分依靠于计算机与网络通信,但它同时涉及了管理学与经济学知识。当初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知识范围比较广,不像其他工科专业那样局限,有更好的前景。进入学校后我开始了解本校偏向于技术方面。对于我的专业,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大学能够在学完一项基础语言后继续学一两项(毕竟我们c语言不是必修,但它其实才是最基础的。)在毕业时能够编写小的程序,能够构建一个小但是确实有其实用性的信息系统。

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大学第一个学期其实课程的种类并不算很多,语文,数学,英语这些都是大家见过的。却也有计算机基础,电子政务导论这样大学新增的且是你选择的学院,系别,专业所特有的科目。大学的老师不会再像从前的老师那样逼迫我们学习,但是大学我们学习也不再光光依赖老师学习。在第一节电子政务导论课上,张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网上课程资源的网站。在之后的学习中,假如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可以直接通过网上课程资源查到我需要的一切。这是我觉得老师对我帮助最大的地方。

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老师教课,学生受业,自古有之。我希望在我们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老师能严肃地将学生带进学科的大门,不给我们还未开始就自我迷茫的机会。在我们有一点基础后,老师在担任同学的老师时,也可以成为同学的伙伴,大家一起探索某一项项目,大家一起边教边学,边学边做,一起体会成长,也一起享受快乐。博客中所讲的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关系主要在于学生如果想要学得好,就必定会花时间与精力去训练比其他人更多的东西。但是这种关系中,如果学员并不明确他要达到怎样的效果,便会以各种借口散懒。因此,如果我们知道了我们在一开始就明白这门课程是干什么的,要怎样干,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关系也是一个我非常期待的关系。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10000行代码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我们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是10000这个数字本身其实在我们12年的学生生涯中是比较大的。但是10000如果划分到两个学期,三四十周,数百天。纵使不易坚持,也可以完成。所以我觉得这个负担是在我们承受能力之内。学到后来我们也会对编写代码越来越熟悉,也会越来越快。所以我觉得10000行代码坚持写下去,两个学期内并不算太大的负担。

posted @ 2016-11-26 13:48  162315  阅读(15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