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个就够了

导航

Xshell、winscp连不上Linux虚拟机

1.环境 本地机器WIN7环境,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Pro安装的CentOS7,系统镜像CentOS-6.1-x86_64-netinstall.iso

2.问题与分析 我的虚拟机网络适配器起初选择的是:桥连接模式

img

在虚拟机启动成功后,因网络限制,虚拟机自身通过wget命令下载很慢。所以想通过本机下载一些安装软件,再传到虚拟机上!

问题来了:通过Xshell用IP连接虚拟机,时而能连接,大部分时间是连接不上的。

网上有人说是没有打开网络适配,需要将配置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中的ONBOOT="yes"。如下图

img

但我的配置默认是打开的,如果你们是no的话,建议改成yes!

后参考其他帖子,发现问题出在网络适配器的连接模式上。

因为桥连接模式,不是和本地主机使用的同一IP,而是在局域网IP端内,重新为虚拟机分配了一个IP,但这样一来,就会和局域网中使用同一个IP的主机,发生IP冲突。所以导致我,时而能连接,时而连接不上!

所以最终解决办法,将桥连接模式改为NAT模式!最终解决Xshell连接问题!

NAT模式:共享ip模式,vmware会创建个网关,主机和虚拟机都在这个网关下重新分配ip。这相当于再建了个本机内部局域网。

桥连接模式:虚拟机中的虚拟网络适配器可通过主机中的物理网络适配器直接访问到外部网络。如下图所示的局域网中添加了一台新的、独立的计算机一样。宿主机与vm虚拟机是平级关系。因此,虚拟机也会占用局域网中的一个IP地址,并且可以和其他终端进行相互访问。

img

 

参考文献:

[一张图说明桥接和NAT的区别](https://blog.csdn.net/liangjiabao5555/article/details/103840284)

posted on 2021-06-01 14:37  看这个就够了  阅读(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