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叉树遍历--递归实现

      递归这东西真是抽象,我看着看着算法,就囫囵吞枣地的写了下,写得囧了···

      这次先用递归实现先序,中序,后序遍历算法。先大概说下原理:我输入一大串字符,中间#就是代表了空,基本的储存结构就是二叉链表。主要就是二叉树的创建和三种顺序的遍历。二叉树的创建通过从左孩子开始创建不断递归,知道读取了#,开始创建对应的右孩子,继续递归。访问的时候对于三种顺序不过就是对于操作的顺序改变而已。

     对于下面的程序,按照图里面的二叉树建立方式:输入ABD#G###CE##FH###就建立了按图中的二叉树,然后会输出三种遍历顺序。

(以上图片来源http://blog.csdn.net/loomman/article/details/4027082


    



posted @ 2011-11-15 16:44  Livesss  阅读(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