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无网络启动失败——proxy_pass域名DNS解析出错

问题:

nginx启动或者reload的时候,会对proxy_pass后面的域名进行DNS解析,如果解析失败,启动就会失败或者reload失败。

我们是to B的产品,客户的环境可能是不通公网的,因此不能使用公网DNS服务,进而导致在ng启动的时候,对proxy_pass后紧跟域名的dns解析失败,最终导致nginx启动失败。

解决方案:

不直接在proxy_pass后写域名,而通过变量的方式配置,如下:

 set $target https://www.xxx.com;
 proxy_pass $target ;

除了上面的配置之外,还要在server属性的平行域下使用resolver指令,如下

resolver 114.114.114.114;

Why?

假如proxy_pass后紧跟域名,那么在nginx启动的时候,会使用/etc/resolv.conf下配置的DNS服务器进行域名解析。

采用变量的方式后,nginx启动时不会再去解析变量所对应的域名,但是会在进行代理访问的时候,进行域名解析,此时不会使用/etc/resolv.conf配置的DNS服务器,必须使用reslover指令指定DNS服务地址。

posted @ 2019-08-12 16:49  crxis  阅读(26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OIER博客 800兆技术 每日基金 AtCoder题解 tinywebdb Jupyter BZO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