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题记

 

叹浮沉如梦水东流
人间所事堪惆怅
莫向横塘问旧游……
 
声明:本系列为个人回忆录,为个人主观回忆与认知。我尽力以客观角度描述,涉及失实之处,请通知于本人修正。 
致敬:那些曾为万兴过去、现在和未来而奉献青春与汗水的人。
 
终于写下这第一行字。万兴往事,我青春的回忆录,由此开始。
暮春始归,至此时中秋,已近半年。期间外出学习,照料病人,接送孩子,代妻上课,不一而足。
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这是一片古老的小区,这里是我的家。
混迹于菜市粮铺,流连于乡野湖畔,觅道于人间,道却是百姓的柴米油盐。
而于心底深处,犹记这十数年经历,我最青春的年华,曾深深锁在那写字楼中,十年一觉岭南梦。
 
之前,我的画风是这样的:
 
有时偶尔抽风,变成这样:
 
现在,成了这样:
 
 
每天,被这个长得像周冬雨的货,虐上好几遍。
 
还有,与这货斗智斗勇:
 
上帝造人的时候,忘了给夫人加上智商,也忘了给我加点情商。是以她活的迷惘,我过的痛苦。
夫人,让我对人类智商下限有了更多的迷惘。这世界上,骗子明显不够用。
我就在她面前,她却根本不懂我在想什么在说什么,而总以自己的解读,给我无尽的回击。
于是我渐渐变的安静,报以礼貌的微笑,相对无言,相安无事,岁月静发,时光安然。日子,就这样如水般流淌……
 
太久太久的一个人,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里我感觉安全。
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我虚构出完美的一切,而当落入尘世,这巨大的落差,令我难以面对。
面对伴侣显而易见的修养、修养与素质,面对孩子叛逆与固执,我万念俱灰。
于是出去学习,几番游历,所收获者止二字:臣服。
它与认命不同。认命,有着迫不得已的接受,而臣服,是回归于真实世界,服于天道轮回,这是世界本来的样子。
一切的一切,不过是我的自为是,无非是独处太久,虚拟出的一点温暖,仅此而已!
 
 
这是个中秋的晚上,夜风清凉。四季是对于北方,夏虫不可语冰,犹如岭南不可言雪。
总也在不经意间忆起那青春岁月,在万兴的日子,还有那曾为万兴挥洒青春与热血的人,多么年青的人啊!
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在万兴的河流中,犹如浪花一现,之后归于平静。
孙田青、张文、雷洪斌、谢宏中、孙婴石、胡银、蔡伟、林强、吴远、杨长元、江鑫、赵翠、黄燕娜、王玲、童艳明、李熙、沈信材、周正斌、冯晓波、杨荣华、谭金开、万小通、周方、王曦炜、黄营、刘凤影、段玲、傅宇权、张愚、刘伟、黄德安、黄涤、赵梦、谢英媛、朱敏毅、蔡超林、马锋、刘海报、程伟、陈子文、蒋义勇、王红磊、曾启明、王功华、刘朝晖、吴炜……
太多了,记忆已不太精确。目前工号大抵排到近四千了吧?离兴人,曾在万兴工作过的人,有三千左右。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万兴一路上曾经陪伴呵护,而今又在各自岗位上各自努力。万兴,这些年来,无私的为BAT培训了大批人才。
万兴不差钱。但万兴赚钱,不易。不像TX,一个王者荣耀就是一台提款机,而蒲田也给了百度无尽的爱。
研发一行一行代码一个一个BUG,营销一篇一篇推广一页一页广告,客服一问一问回复一条一条答疑,才有一单一单进账一点一点积累,撑起这上市业绩。
万兴一直在前进,尽管中间曾走弯路,并且以后也未有可知。但相信有奋斗不息的万兴精神,万兴会一往直前。
 
有些人天生就为折腾而生,不折腾他着急,BOSS就是这样一个人。
依托于软件业务这现金流,开复兴,整游戏,做硬件,布家具,屡败屡战。
所幸在软件业务这块,一直平稳,识人善用,最终挂牌上市,功成名就。
他如同他的好友王欣一样,天生斗士。他这半生,当之无悔!
 
总想起在万兴最后的岁月,与兄弟姐妹们一起共度的日子。带着对家的思念与工作日复,在以考勤为导向的氛围里,早就倦了。
当赚钱速度更怎么也追不上夫人那血本无归的投资速度,有恃无恐的盲目消费,面对保险推销真诚相信的虚心接受,我心灰意冷。
这或许,也只是我不思进取的借口而已!
精力与体力,总是在退步,于是感觉早已抑郁,甚至忘记痛苦欢乐,在高楼大厦间,最后感觉竟是麻木。
十多年最青春的年华,献给了喜欢的软件事业,在万兴的历史中,留下了微不足道的印迹,是以文字记录那些往事,聊做一点回忆……
posted on 2019-09-05 16:00  楚人无衣  阅读(104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