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 链接Oracle 表

在Oracle中,要访问远程的另外一台数据库的话,是建立DBlink的方式。

在MSSQL中,则是以建立“link server 链接服务器”来远程访问另外一台数据库。

 

现在从MSSQL 2005访问Oracle的scott.dept。

首先,安装Oracle的客户端PLSQL DEVELOPER,在tnsnames.ora文件中,写入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信息:

XX_M2E=

(DESCRIPTION=

(ADDRESS_LIST=

(ADDRESS=(PROTOCOL=TCP)(HOST=192.168.188.68)

(PORT=1521)))

(CONNECT_DATA=(SERVICE_NAME=MESTOERP)

)

)

其次,在MSSQL中建立“链接服务器”,

常规

          链接服务器名:TEST    [自定义]

          访问接口: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racle

          产品名称:Oracle

          数据源:XX_M2E     (这里特别注意)

安全性

          使用安全上下文建立连接

          远程登录:Oracle用户名

          密码:Oracle密码

最后,打开MSSQL新建查询。

执行:

select * from XX_M2E..scott.dept

 

可以执行成功。

以上在MSSQL 2005,ORACLE 11测试OK。

posted on 2023-04-11 15:21  米卢的教练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