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10《Linux内核原理与分析》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 第一周作业:对实验楼《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的学习,其中有用户及文件权限管理、Linux 目录结构及文件基本操作、环境变量与文件查找、文件打包与解压缩等共17节的内容,并且每一节都有配套实验操作。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5907128.html
    二维码:
  • 第二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一节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课本第1章——Linux内核简介,第2章——从内核出发,第18章——调试。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5928010.html
    二维码:
  • 第三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二节操作系统是如何工作的。课本第3章——进程管理,第4章——进程调度。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5943150.html
    二维码:
  • 第五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三节构造一个简单的Linux系统MenuOS。课本第5章——系统调用,第6章——内核数据结构。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5990106.html
    二维码:
  • 第六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四节扒开系统调用的三层皮(上)。课本第7章——中断和中断处理,第8章下半部和推后执行的工作。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6005829.html
    二维码:
  • 第七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四节扒开系统调用的三层皮(下)。课本第9章——内核同步介绍,第10章内核同步方法。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6036238.html
    二维码:
  • 第八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六节进程的描述和进程的创建。课本第11章——定时器和时间管理,第12章——内存管理。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6051013.html
    二维码:
  • 第九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七节可执行程序的装载。课本第13章——虚拟文件系统,第14章——块I/O层。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6123566.html
    二维码:
  • 第十周作业:网易云课堂《Linux内核分析》第八节进程的切换和系统的一般执行过程。课本第15章——进程地址空间,第16章——页高速缓存和页回写。
    作业链接:http://www.cnblogs.com/crisgy/p/6131231.html
    二维码: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课程收获与不足

  • 收获:通过本学期的学习收获的还是挺多的,基本养成一周一篇博客的习惯,之前学过的东西学了就是学了,也就没有后续的复习,但是通过写博客,把自己学习的过程中认为的重点和难点都做了笔记,发布到网上,方便了之后的回顾,也能与别人交流。定期总结也能看到对于一门课的学习过程,知道自己的知识框架也学习方法和学习工具。
  • 不足:学习过程中还是有很多问题一知半解,理解的不是太深刻。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在学习过程中要加强实践,对于实验楼的实验要动手做,不动手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如果知识泛泛的看,对问题的理解就不会很深刻。

问卷调查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继续督促学弟学妹们写博客,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找好的学习工具介绍给学生。
  • 对于博客只要有时间还是会继续写一写这周的学习情况的,就当每周的总结。
posted @ 2016-12-18 12:44  刘翠杰  阅读(2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