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功耗无线技术 - CC1310开发常见问题和解答

CC1310开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法总结如下:

一、CC1310简介

1、TI主流的Sub-1G超低功耗无线收发一体模块。

2、基于TI-RTOS的MCU,集成ARM Cotex-M3系统和RF-Core。

3、休眠电流2uA,Rx模式电流5.5mA左右,能实现远距离稳定通信组网。

二、主要开发工具

1、CCS:最好安装最新的高版本;或者安装IAR也可以。

2、SmartRF Studio 7:PC端测试工具(可测试接收、发送、底噪测试、载波射频测试等)、射频参数设置(可以导出射频参数到代码中)。

3、Flash Programmer 2:PC端固件烧录工具(可烧录“.hex”或“.bin”格式的固件);也可以用UniFlash或CCS进行烧录。

4、SDK:最好到TI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SDK进行编译,老的SDK部分功能存在BUG。

 三、射频参数配置

1、频段选择。作为Sub-1G的主流射频模块,有很多频段可选。不同国家和地区对频段有具体要求,在一个允许频段内我们选择一个频点或多个频点进行通信。

2、速率选择。速率会影响数据收发的快慢,比如设置速率为50kHz,那么发送一个32Bytes的数据包大约需要10ms左右的时间。发包时间越长,发包功耗就越大。

3、发射功率。发射功率影响发射的距离,一般选择设置成最大值即可。CC1310最大发射功率在14dBm上下。理想的测试环境下,稳定通信距离能达到1km。

4、调制方式。一般选用默认GFSK即可,兼容GFSK、FSK和2-GFSK调制方式。

5、Sync参数。Sync需要统一确定一个值。在收发信号时,都需要校验此值才能有中断开始接收数据包,Sync数值不一致则会自动过滤掉数据包。

四、工作模式切换

1、Tx模式。发射模式下电流很大可达到几十mA。

2、Rx模式。接收模式下电流有5.5mA左右。

3、低功耗监听模式。监听模式一个周期由Rx和idle两个状态组成,Rx最小时间可以到3ms。平均电流根据周期大小进行计算。

4、发射唤醒包模式。低功耗监听模式,需要用发射唤醒包才能唤醒进行工作,所以对应的有发射唤醒包模式。

5、载波发射模式。载波发射主要用于产测时测试模块的射频发射功率和发射频率。

6、上面这几种模式可以自由切换,完成组网功能。

五、在线升级功能

1、可以OTA无线升级,最新SDK有Demo例程。但这种升级机制可能需要自己再稍微优化一下。

2、串口本地升级。可以根据OTA升级例程的原理,自己移植有用的部分,修改成用一个上位机串口连接CC1310实现升级。

 

posted on 2018-08-23 17:20  风吹雨寻夏  阅读(20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