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案!80多款游戏源码被非法倒卖交换!波及数千余人涉案!

今天这篇文章可能会比较长,内容可能有些黑暗,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晓衡只能去勇敢面对!感谢四川权济律师事务所的协助!

01 成语遇袭

时间:5月13日

一大早,就有伙伴在微信上给晓衡发来消息,在一个 QQ 群里叫卖《成语小状元》价格是19.9!

反馈的伙伴正好是微店的客户,向晓衡提出了不满!

晓衡立即将此事通知给了合作的权威法律团队进行调查,并与倒卖《成语小状元》的当事人进行了交易!

没想到,还是直接用晓衡的微店做为介绍

除了成语游戏,当事人也推销其他开发者的软件商品

提出交易,微信收款码,不好意思,你已经暴露了!
file

支付宝也暴露了
image

当事人称我为群主,通过微信收款码一看,而且还是微信好友!
image

微店聊天一查也能找到
file

刚到时收到这些消息,心里确实有些气愤,但事后律师我对我说:“你这是在帮助他,拉他一把,不让他掉进深渊,不要让他一条路走到黑!”。

我立刻冷静了下来,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能简单直接用法律武器,会毁掉了一个人。上面的聊天对话中的头像、名字,我打上了码,希望你看到能悬崖勒马!

02 球球沦陷

时间:5月14日

又收到一位伙伴发来消息
image

我到 Cocos 论坛随便一翻就查到了,是一个源码交换QQ群!

image

而且有伙伴还为我提供了更多的证据image

ID 为「pbev95770610qian」在 Cocos 论坛上,为源码交换群到处做宣传

但很多入就算贡献了代码,也进不了群!骗取了不少人的软件源码。

03 法律程序维权取证

时间:5月14日—  5月18日

晓衡不仅通知了律师团队,也立即向 Cocos 引擎官方投诉了这些账号,Cocos 论坛上大量送源码的帖子已经被屏蔽。
image

没想到此事连 Cocos 创始人王哲也惊动到了,亲自来处理这些非法的帖子!
image

Cocos 目前并没有删除上面的发帖,而是做为了经后的证据,只要走正规法律程序,还将会提供发帖者的 IP 地址等信息!Cocos 论坛是大家交流学习的地方,不是盗版的天堂!晓衡与 Cocos 官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助力开发者技术精进,通过自身奋斗能过上体面受人尊重的生活!
image

这些年来,我也深受哲大的影响,以易知的开篇激励自己
image

虽然晓衡自已两年多了,没有工作
但是!!!
我有自己事业,并源为之奋斗一生!

与此同时,晓衡这边的律师团队也在深入调查,收集到一些证据!
image

这只【大猫】我就是与你杠上了!

广东、深圳、盐田区、湖北、恩施...在中国找到一个人应该不会太难!
image.png

这只【大猫】利用 QQ群,钓到的游戏数量之多,真的是令人咋舌!
image

如果你是这些源码开发者,受害者!肯请加晓衡微信,我们一起面对!
法律维权【捕猫】行动! 
image

上面内容中,直接就有晓衡微店上的3款作品,而且对做了数据对比,完全丝毫不差!

晓衡的《球球要回家》在公众号有一套完整的视频教程,这位【大猫】在好几个群里大力做宣传!
image.png

已经从 Cocos 论坛上获取到你的 IP 地址
file

今天上午,收到不少的伙伴来微信上找到晓衡,举报这只【大猫】的行为!
image.png

有些人,已经在犯法了却还不自知!连群友者看不过去,路人也在举报你!

04 法律维权

时间:5月18日

晓衡也是忍不了,通知律师走法律程序!
image

image.gif

律师这边加了【大猫】的 QQ,提出了警告!

image

警示发出不到20分钟,又收到新的举报!!!

image

这只「大猫」不仅仅是我,而且让很多开发者、客户、群里的其他伙伴觉得你很可恨,晓衡就不能再忍让了!我的步骤很简单:

  • 取得QQ :**2016256307 **实名信息,我已经找腾讯申请;
  • 以你目前的行为,做为案例全网宣传,我有数十个媒体帐号;
  • 联合晓衡微店源码作者,在自媒体给你做宣传,也算是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 联合被侵权的80+源码作者提起诉讼,并向公安报案;
  • 寻求网络上的伙伴将其人肉搜索出来;
  • 我还会专门建一个游戏源码侵权举报群,举报有奖。

非纯技术的内容,我保证向全网推送!24小时送达上万人阅读!
image.png

维权行动刻不容缓!
image

05  致歉:开发者、客户

时间:5月18日

晓衡微店上的每一款游戏源码,都是经过开发者授权,并向晓衡提供了软著、开发日志、身份证信息,并签署了代售协议,下图是武汉位游域乐的《梦幻厨房》提供的授权书,请看下图:
image

下图通过【领签】平台微信实名认证签署的代售协议
image

下图是代售协议的附件部分,源码可以商用、美术不能商用

image

电子签名、数字证书
image

软件产品知识服务,作者有版权登录的权利!晓衡微店软件源码,仅出售使用权,而转转让权,购买后仅能自己使用,而不能再次转卖!后面我会在商品详情中提供源码作者相关授权资料,并声明买家须知!

事情已经发生,晓衡的《球球要回家》已经在网络上散播,为了尽最大努力降低将大家的损失,晓衡提供以下补偿方案:

  1. 购买《球球要回家》的伙伴可以找到晓衡,退款50%;
  2. 提供《球球要回家》视频教程免费下载视频原文件;
  3. 微店《球球要回家》永久半价;
  4. 同时《球球要回家》提供开源版本供大家学习。

在此向微店购买的客户表示真心的歉意!就算牺牲自我,晓衡也要保证微店开发者与客户的利益,请大家相信我能做到,也希望得到你的支持!回想起2017年1月27日,晓衡在简书写的第一篇文章,最后一句话!

image

立志为所在行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posted @ 2020-05-19 00:07  张晓衡  阅读(3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