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事正在悄然发生,估计谁都无法逆转!只能积极拥抱

file

今天晓衡微店正式运营到今天刚好 60 天了,游戏开发源码+教程/视频连载+免费售后答疑的知识付费模式逐渐有了雏形。

游戏开发知识付费

在这段时间里,有人疑惑、有人观望、有人参与、当然也有人诋毁...,但晓衡目前隐约捕捉到,游戏开发模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

昨天在 QQ 上收到一位伙伴的建议,看下图:

image

我从中提取出三个要点:

正版便宜哪里有

下面我简单说下我的思考。

一、Unity 资源商店

Unity Assets Store 可能是业界最为知名的游戏资源商店了,品类丰富!

image

Unity 资源商店东西虽酷,但大多是3D模型、美术图片、Unity 插件工具,对于目前的小游戏开发来说并不适用,而且没包含有配套的从入门->进精->上线->推广的整个服务流程。

Unity 资源商店给晓衡的感觉是,如果要做 3D 炫酷项目,上面有资源可用,可以解决美术资源的的问题,但要说到便宜,我相信大家有更多的去处,仅此而已。

二、 Cocos 资源商店

Cocos 资源商店算起来到现在有4年了吧,而且经历了几次大的改版,详情可看这篇文章《Cocos官方插件商品升级,开发者的福音来了……》。

而且 Cocos 资源商店以 Cocos Creator 的插件居多,在社区中最有名的插件小王子一个人做了十多 Cocos 插件。

image

由于 Cocos Creator 引擎、商店的不断升级,插件开发还是有些难度的,这个原因导致目前开发者在 Cocos 资源商店上很难挣到钱,从而 Creator 开发插件的开发者也不多。

总体感觉是 Cocos 资源商店更像是 Cocos 插件商店,解决开发过程中技术点的问题。

三、 晓衡在线▪源码精选

哈哈,最后说到到晓衡的微店,4月销量 TOP 10image

晓衡微店主要是以小游戏源码为主,而且每套源码商品都有原作者提供教程、视频,免费技术支持、收费技术支持、二次开发等服务... 除此之外,还提供如下内容:

  • 技术社区(免费)
  • 美术换皮(付费)
  • 代码混淆(目前免费)
  • 软著代办(付费)
  • 软著授权(付费)
  • 加速达成流量主(免费)

其中有免费、付费内容,其中包含从入门->进精->二次->上线->推广的整个服务流程。

而且这些服务内容并不是晓衡开辟的,比如代码混淆服务,而是有用户在购买源码商品后,会面临的实际问题,其中有一个案例与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位客户购买了成语游戏,但源码中只提供了30关数据,来找晓衡吐槽!虽然项目中提供了相当牛逼的关卡编辑器,但是编辑成语关卡也是很费时、费力的...

虽然是吐槽,但是确实是客户的痛点,我让客户能否将他的成语关卡数据放到微店上出售,不仅解决了客户的不满情绪,而且他还成为了晓衡微店上的商家!

image

如何将购买的源码变现,如何帮助客户省钱、省时、省精力...

  • 客户没有技术,我可以帮客户找到源码作者或社区开发者;
  • 客户换皮没有美术,我可以帮助在社区找到美术工作室;
  • 客户上线没有软著,我们可以帮助代办,也可以直接授权软著;
  • 客户只改了美术,上线提审通不过,有开发者免费提供混淆服务,只需要提供 src 代码即可;
  • 有伙伴上线了游戏,但没人玩,成为流量主太慢长,只要游戏不太差劲,晓衡可以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群代办...助力拿到流量主;
  • 游戏用户太少,我们可以在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开车,添加互跳入口。
  • 还有更多可玩的内容...

4月29天一大早,有开发者找到晓衡,计划在微店上架工具插件,希望能给些建议

image

但聊到后面,他说这段时间晓衡微店模式对他的影响很大,让我非常惊讶!!!也给我带来很多的启发。
image

确实,随着源码商店的发展,内容会越来越丰富,如果客户有熟悉的用户领域,直接购买源码做二次开发,快速试错,成本低见效快。晓衡突然感觉到:“参与到晓衡微店的开发者以及社区中积极技术写作的伙伴,也许我们正在悄然改变着小游戏开发的一种全新模式!

高效的游戏开发,将不再是从头开始新建项目了!!!

上面回答了便宜和哪里有的问题,正版问题怎么解决呢?目前晓衡与上海右上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协助晓衡以及微店让的开发者,提供法律咨询侵权检测垫资维权等服务,上周已经开发向开发者发出了微店代售协议。

image

image

image

游戏开发知识服务,不论是晓衡在线、社区开发者、游戏资源购买的客户、甚至游戏产品使用的客户都能在整个流程中获益,我估计这种趋势无法逆转,只能积极拥抱!!!游戏开发知识服务,我们的目标是游戏界的「得到」

posted @ 2020-05-05 07:41  张晓衡  阅读(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