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Shader组件更新啦,支持 Creator2.3.x 外,还有新特性...

file

B站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7411X7mG/

新版 ShaderHelper 组件更新啦,这个版本主要更新了三个功能:

  1. Cocos Creator 2.3.x 的兼容支持
  2. ShaderHelper组件参数更新,使用更简单,非程序员也能轻松使用
  3. 修复构建版与预览版本,特效对应不上的BUG

2.3.x 的兼容支持就不多说了,我重点介绍一下组件的新功能

首先是原来在 ShaderTimer 组件上的 max 属性被移到 ShaderHelper 组件上了

原来在 ShaderTimer 组件上的 max 属性被移到 ShaderHelper 组件上了,每个 Effect 有自己独立 max 属性值,这样预览起来就不会打架了!
file

组件好用,重要的是做减法,静态特效且没有参数的,显示非常简洁,看下图:
file

静态特效,带参数控制的不会显示 max 属性,ShaderTime 会根据是否有 ShaderHelper 的 max 决定是否要进行刷新
file

以上是 ShaderHelper 组件的主要新功能,切换自己想要的 Program 属性就能看到对应的组件属性变现化。

因为是要卖钱的,还是尽量做好一些,晓衡又增加了几张养眼的图片,为了便图片的切换,再送一个 SpriteMate 组件
file

本以为大功告成,但在手机上预览发现,浏览器窗口边缘面积太大,整体效果都没了,美感降低50%,于是我又再送一个组件 FullScreen 组件
file

FullScreen 组件除了提供 fullScreen 函数,还提供有 exitFull 哦!

心脏有点小突突,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个组件呢?
这里晓衡提供了一个在线预览地址,欢迎来体验:
http://example.creator-star.cn/shaderhelper
注意不要在电脑上的微信浏览器上,那个窗口是方形的,不太没观!

游戏开发副业挣钱不是一句口号,需要落实到行动上,下周我们一起在群里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愿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一个游戏多份收益,助力开发者技术精进副业变现,我是工程师经纪人张晓衡,关注公众号「Creator 星球游戏开发社区」,欢迎加我微信:z6346289,晓衡在线等你!

posted @ 2020-03-29 21:28  张晓衡  阅读(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