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tle自定义jar包供javascript使用

我们都知道 Kettle 是用 Java 语言开发,并且可以在 JavaScript 里面直接调用 java 类方法。所以有些时候,我们可以自定义一些方法,来供 JavaScript 使用。

本篇文章有参考自:https://www.xiaominfo.com/2019/08/13/kettle-12/

一、在 java 项目中创建工具类

在项目中,创建 utils 工具类,比如 计算总页码 的一个方法。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PaginationUtils {

  /**
   * 计算得到总页码
   * @param totalRecords 总记录数
   * @param pageSize 分页大小
   * @return 总页码
   */
  public static int totalPage(String totalRecords,String pageSize){
    int totalPage=0;
    try{
      BigDecimal records=new BigDecimal(totalRecords);
      BigDecimal size=new BigDecimal(pageSize);
      BigDecimal _tmp=records.add(size).subtract(new BigDecimal(1));
      BigDecimal _tp=_tmp.divide(size).setScale(0,BigDecimal.ROUND_HALF_UP);
      totalPage=_tp.intValue();
    }catch (Exception e){
      //error
    }
    return totalPage;
  }
}

二、部署打包

工具类方法开发完毕后,可通过 mvn clean package -DskipTests 命令进行打包,在 target 目录下,会生成一个 jar 文件。需要将这个 jar 包放到 kettle 的 lib 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三、编写 JavaScript 脚本

重启 Kettle ,新建 JavaScript 脚本,计算总页码的 js 代码如下所示:

//计算总页码
var totalPage=com.study.spring.Utils.PaginationUtils.totalPage(countBySql,pageSize);

其实就是在 js 代码中声明 java 类+方法。

但是问题来了,kettle 在运行这段 JavaScript 脚本的时候,提示下面这样的错误:

不能编译 javascript: org.mozilla.javascript.EcmaError: TypeError: Cannot call property totalPage in object [JavaPackage com.study.spring.Utils.PaginationUtils]. It is not a function, it is "object". (<cmd>#22)

根据错误信息来看,其实还是没有找到相关类方法,和没放这个 jar 包一样...

四、FAQ

上面这个错误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也很奇怪。于是我就用压缩工具也看了看 lib 目录下的其它 jar 包结构,发现人家都是这样式的:

而我刚才打的 jar 包目录是这样子的:

com 目录并没有在 jar 包的根路径下,自然是访问不到那个方法。

好,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了,然后再说一下解决办法:

在 pom.xml 文件中添加: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configuration>
                <skip>true</skip>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build>

pom 文件添加后的效果图如下所示:

再次打成的 jar 包内部结构为:

成功!com 目录已经在 jar 包的根路径下了。

将 jar 包替换到 kettle 的 lib 目录下,重启 Kettle ,再次通过 javascripts 调用自定义 jar 包成功!


点关注,不迷路

好了各位,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能看到这里的人呀,都是人才

白嫖不好,创作不易。各位的支持和认可,就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我们下篇文章见!

如果本篇博客有任何错误,请批评指教,不胜感激 !

posted @ 2020-01-24 23:39  CREATE_17  阅读(9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