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机器学习复习笔记/速查手册

阅读过一些大家公布在网上自己的机器学习笔记,向这些作者至敬,深知总结和发布文章的不易。这篇文章与其他笔记不同,目的在于快速的帮助回忆起一些概念和算法/模型的结构,基本公式。所以,不会出现有大段的公式推导,更不会有大片的PPT和公式贴图。尽力将基本细节用最少的语言和图表描述清楚。

例如:帮助一些刚刚接触相关内容的同学,在他们学习过一段时间后,记忆变得比较模糊,便可以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快速的回忆起相关的重点内容;对于一些已经有丰富经验或者工作的人来说,在想到相关概念但是又忘记了一些基本的细节的时候,可以通过这篇文章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公式或者结构图。或者,突然想不起来Adam算法大概是怎么回事,可以通过大概看一眼文章的描述便可以想起主要思想。

真心的欢迎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想法!

(持续更新中...)

文章目录:

 

posted @ 2018-01-28 03:00  createMoMo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