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面试题(2018 顶级互联网公司面试题系列)

文章很长,而且持续更新,建议收藏起来,慢慢读!疯狂创客圈总目录 博客园版 为您奉上珍贵的学习资源 :

免费赠送 :《尼恩Java面试宝典》 持续更新+ 史上最全 + 面试必备 2000页+ 面试必备 + 大厂必备 +涨薪必备
免费赠送 经典图书:《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卷1)加强版》 面试必备 + 大厂必备 +涨薪必备 加尼恩免费领
免费赠送 经典图书:《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卷2)加强版》 面试必备 + 大厂必备 +涨薪必备 加尼恩免费领
免费赠送 经典图书:《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卷3)加强版》 面试必备 + 大厂必备 +涨薪必备 加尼恩免费领
免费赠送 经典图书:尼恩Java面试宝典 最新版 面试必备 + 大厂必备 +涨薪必备 加尼恩免费领
免费赠送 资源宝库: Java 必备 百度网盘资源大合集 价值>10000元 加尼恩领取


 

一位圈友,用A 兄指代, 能力OK,岗位OK,但是想涨涨薪资, 最好是Double一下。

 

面试京东高级JAVA岗位,挂了。找尼恩来求解没有答上来的题目。

 

主要是挂在以下的四道题上:

关键试题一:什么是 reactor 模式?

 

A 兄说面试前没有准备,不知道。

 

关键试题二:分布式开发中,如何保证数据一致性?

 

A 兄还说面试前没有准备,不知道。

 

关键试题三: 说一说,Java中锁的实现原理

 

A 兄还说面试前没有准备,马马虎虎的说了一下对象锁的一些知识 。

 

关键试题四: 你有看过哪些著名框架的源码吗?

 

A 兄已经十分沮丧的说,还真没有。

 

尼恩总结:

 

京东的这个几道面试题,其实非常普通。 无非是Java的锁、高性能并发中常用的模式、数据一致性、等一些基础的知识。 

至于源码和著名框架的话,有的时候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推荐一个的话, 可以认真读一下Netty 的源码。

 

当然,如果直接读源码比较枯燥,可以先看疯狂创客圈《Netty Zookeeper  Redis 高并发实战》一书,理解netty的原理,再看源码,做到事半功倍。

 

A兄和尼恩是朋友,水平真的很强。 由于没有准备,只是可惜A兄的这次机会了。

 

 

 

疯狂创客圈:如果说Java是一个武林,这里的聚集一群武痴, 交流编程体验心得
QQ群链接:
疯狂创客圈QQ群

 

无编程不创客,无创客不交流。面试交流,就在疯狂创客圈。

 

 

posted @ 2018-10-30 21:47  疯狂创客圈  阅读(2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