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32014

  默默的关注博客园已经小半年了,看着大神们分享的各种精彩文章,总是幻想着自己也能写出高质量的博文,可是自己只是一个刚工作小半年的菜鸟程序员,还达不到那样的高度。所以只能围观了。现在,作为2014年新的开始,决定开始坚持写博客,即使干货很少,但是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也是一种进步嘛。毕竟写完博客就觉得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了,总是能增加一些动力。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先来篇回忆2013,展望2014吧,算是开始写博客的开端吧。

  2013

  2013年7月份刚毕业,开始了北漂的日子,拿着可怜的工资,走进了程序员的世界。算是程序小白吧,大学只是一知半解的学习了一些C、C++,不过那些都是应付考试的,早留在了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分钟里。工作开始接触java语言,信誓旦旦的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java语言,至少要达到心中的高度吧,还专门买了一本java编程思想细细研究。可惜热度只有那么一个多月,后面工作中用的不多,也就没有研究了,java也就不了了之了。

  期间简单的了解了一些常用SQL语句,简单的linux命令。发现总是三分钟热度,坚持不下来,隔一段时间貌似就把仅仅懂的那些也忘得一干二净了。由于工作环境也相对轻松,公司的软件封装的比较好,只需要熟悉就能很快上手编程了,渐渐的学习的热情没有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工作的前4个月。

  转眼间就到了11月了,发现自己与毕业时相比,基本上在原地踏步,这时感受到了惶恐,亚历山大呀(在北京,人比人气死人啊!!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发觉再不进行工作之余的学习,那么真的就荒废了,所以开始学习一直都想了解的HTML了,断断续续的了解了一些基本知识,但是总是动力不足啊啊啊啊!真的很气愤自己。【纳尼!怎么感觉,2013全是悔恨啊,说多了都是泪啊】

  2014

  新年伊始,觉得该学习了。这里就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2014,依次博文为鉴,希望能时刻督促自己。下面就是初步想在2014完成的事情:

  1.掌握HTML和CSS,能够至少模仿或者自己设计出10个网站作品。【主要是模仿大师作品啦。一月一个啦,最低要求。有目标,才有动力嘛】

  2.能够学习一些javascript框架啦,可以在自己编写的网站上使用维护。【其实1和2都差不多,两者肯定是穿插着用了。希望能够做出自己想要的个人网站哦】

  3.在14年头几个月中,能够写一个公司使用平台的说明文档,一直不断的维护,也算是工作中的一些小作业吧。激励一下自己。

  4.读完java编程思想,毕竟不想浪费了那个100元钱那!!!【在中关村的那个书店买的。真尼玛贵,一毛钱都不降】

  5.坚持写博客。【让园友们来督促一下自己】

  6.坚持一周翻译一篇技术文章。【增强英语阅读能力也很重要,突然意识到】如果谁有什么好的外国技术网站,希望推荐下哈,感谢。

  7.买一个kindle送给自己,多读一些好的书籍,提高一下自己的姿势水平。【一直很想买个kindle,奈何各种事情,导致资金有些紧张】

  8.买个单反吧,陶冶一下情操。嘿嘿

  .....

  大概就想了这些吧,慢慢来吧。有时间了,写写读书笔记也是一种进步了。读过一些书,但是由于只读了一遍,内容就淡淡的忘记了,白读了啊啊

  不扯了,拥抱2014.

posted @ 2014-01-04 18:13  AntLog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