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石榴红,依旧。

还记得去年五月的微风轻似梦,吹开了火红的石榴花,真的好红好红啊,夜真的很暗,可花的红最终还是战胜了它。

可是,你却再也欣赏不到这些美丽的石榴花了。

今天是2月24日,仰望星空,透过细碎的月光,我看到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静静地流淌。

2008年8月21日,姥姥也从家乡老院千里迢迢背来了火红的石榴,并将石榴籽种在了土里,和石榴籽一起种下的,还有那满满的期待与幸福。

2008年8月22日,我出生了。年轻的爸爸和妈妈便马上投入了工作,便将照顾我的大部分重担扔给了姥姥。那时的我不像现在,调试又难缠,可姥姥像变魔术一般,养小鸡,种小菜,给我烹制一道道美味又绿色的菜肴。

后来才知道,那,就是爱的魔术。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四五岁的时候。那时的阳光是金色的,什么在我看来都充满着未知和好奇。姥姥总是在花园中忙碌,浇这个浇那个。当时的我不是很懂事,总是调皮的求姥姥跟我玩耍,闹着要给我的小石榴树浇花除虫。姥姥是个好脾气,总会一边蹲下来,刮着我脏脏的鼻头,说一声淘气鬼,边递给我一个小水壶和小铲子。让我干活简直是大型翻车现场,水洒了一地,土扬了一脸,更准确的说是两个脸。姥姥却也是从来不气,会耐心地开着我玩,直到我在镀着一层金色的阳光的吊椅下睡熟,姥姥才会给我拿好被子,给我哼歌。

时光真的是好快,又来到了小学四年级。那时我刚开始参加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结果并不理想,只混了个全省第七,只差一名就可以进全国赛的资格。当时我的心态很浮躁,得知这个消息便在吊椅上大哭了起来,小石榴树也是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毫无生气。慈爱的姥姥当然注意到了这一切,她用异常平静却又执着的话语说:

小北,别这样呀!你这次是没有取的好成绩,但只要我们努力,下一年就很有可能成功。你看那棵小石榴树,你看着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但你却没有看到那上面点点的绿色小芽。你明天和他一起努力,来年争取开出美丽的花朵。明天的花,一定很美,你信不信?

我信,我努力,我加油。来年,我真的如姥姥所说,如姥姥所愿,取得了全国季军的好成绩。小石榴树也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可就在那个月,姥姥因为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了。

姥姥曾经给我讲过,人死后就会变成一颗星星,永远留在夜空中俯视着我们。今日,我仰望星空,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一定是姥姥吧?

我爱您,我的姥姥。

姥姥永远,都可以看到,那美丽的石榴花。

—— 谢北宸

posted @ 2020-02-24 23:51  dbxxx  阅读(1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