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面向对象

相关:PHP面向对象,魔术方法,封装、继承、多态。设计模式,包括(单例、工厂、迭代器、装饰、命令、策略)
 
面向对象:
1)概念:类、对象、成员变量、成员函数、继承、多态、重载(覆盖)、抽象、封装、构造、析构、接口
2)类的定义、$this代表自身对象、对象通过->调用方法
3)构造函数void __construct ([ mixed $args [, $... ]] ),析构函数void __destruct ( void ),class Child extends Parent {}实现继承(不支持多继承)
4)访问控制public(默认)、protected、private
5)接口,为类指定必须要实现的方法名称,要求方法都是公有。定义方式为interface iTemplate{public function a();},实现接口方式为class Template implements iTemplate{ public function a(){echo 1;}}
6)抽象类:如果类中有抽象函数(只声明,不定义),类就要声明为抽象。抽象类不能被实例化。抽象类的子类中,方法的访问控制权限不能超过父抽象类,必须实现抽象类声明的所有方法。
7)const定义常量、static声明类属性或方法可以不经过实例化就能访问,反而静态属性不能在实例化中访问(静态方法可以)、final声明方法防止被子类覆盖、调用父类构造函数需要在子类的构造函数中添加parent::__construct()
 
魔术方法:
__construct(), __destruct(), __call(), __callStatic(), __get(), __set(), __isset(), __unset(), __sleep(), __wakeup(), __toString(), __invoke(), __set_state(), __clone() 和 __debugInfo()
 
设计模式:
最重要的是单例和工厂(但是没搞懂!)

posted on 2018-03-02 17:37  cquptzzq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