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数据库不能远程访问的问题

一、问题

       第一次在阿里云上搭建数据库和Web服务器,以前在腾讯云上搭建了数据库服务器以后,只要对数据库进行相应的配置就可以远程连接测试成功。相应的配置包括:

  第一步当然是看ip能不能ping通;

  第二步对数据库sa管理员进行授权;

  第三步将数据库中的RemoteAccessEnabled和RemoteDacEnabled设置为true;

  第四步允许数据库远程连接;

  第五步在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中启用TCP/IP,并设置IP1、IP2和IPAII为启用状态,完成以上操作重启数据库即可。

  以上教程在网上很多博客上都有讲解,所以就不细致的描述了。但是今天,在确认了所有操作以后,仍然不能进行远程连接,后来突然想到会不会是和服务器本身有问题,所以尝试着做了一下,果然问题得到解决。

二、问题解决

打开阿里云控制台,云服务器管理界面点击进入安全组:,在右方点击配置规则。进入后点击添加安全组规则,修改自定义的端口号即可:

  在网站发布到服务器以后,外网访问网站需要端口的映射,也是通过这种方法,由外网对服务器进行访问,而不需要另外再加映射软件。

 

posted @ 2018-04-12 20:37  river-and-boat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