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_草帽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但凡现在有点人气的游戏都可能被hack,而且网上有很多方便的工具可以使用,单就手机端还讲,最常见的内存修改器有八门神器、烧饼修改器。最近针对这两种内存修改器做了些防护处理,简单记录一下。当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里的处理也只是一定程度上的防作弊,最好的办法还是要做服务端校验。

  1. 对内存数据进行加密处理

  即在存储的时候事实上存储的是加密数据,而在读取时再做解密处理。这样的话,修改器便无法定位数据,也就无法修改或锁定该内存数据。但是,这可能会带来游戏性能的下降,加解密过程毕竟还是有效率问题的。所以要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合适的加密算法。这种方式最简单,易实现。

  

  2. 对内存数据做签名校验

  即存储的依旧是明文,但同时会存储该数据对应的签名信息,在合适的时候使用该签名做校验。使用这种方法,便要求一旦数据有修改就要更新其对应签名信息,否则在进行校验时将不能成功,容易造成误杀;并且为了存储其签名信息还需要占据额外的内存空间。但某些情况下,因为第一种方式不方便使用的时候,便可以考虑使用这种方式。

 

  归根到底这两方式对应就是密码学中的加密和签名的概念~

posted on 2015-03-15 21:04  青草_草帽  阅读(18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