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

软件开发是一种集体活动,其中必然面临各成员间的协调、统一问题。银行每天都要对各网点进行清算结账,软件开发也是一样的,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衡量每天的工作,保证每天的工作能够有效的持续下去,最终把软件开发的过程变成一种内在的过程。这种方法就称为每日构建或是持续集成。每日构建构建的过程是完全自动化的,通过预先定义好的指令,机器将按照指令顺序执行完所有的构建步骤。它让开发者可以每天进行系统集成,从而减少了开发过程中的集成问题。持续集成可以减少集成阶段"捉虫"消耗的时间,从而最终提高生产力。它使得绝大多数bug在引入的同一天就可以被发现。而且,由于一天之中发生变动的部分并不多,所以可以很快找到出错的位置。对开发人员而言,每日构建带来的好处就是签入即更新。

  每日构建虽然会花费一些额外的时间,但是比起最后除错的成本来说,日构建成本是微不足道的。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能够引入日构建的制度,开发人员将会在日构建的制度下更加频繁的协作,开发进度一目了然,软件的质量也会更加的稳定。软件开发是一项强调沟通和协作的活动,但是在日常的活动中,常常出现阻碍沟通的情况。日构建每一次的构建将会涉及到团队中的所有成员,因此能促进成员的沟通。

posted @ 2017-06-04 15:33  1551442陈培思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