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构建之法

本书主要介绍了软件测试、软件工程师的成长、编写代码的规范、团队合作开发软件的重要性、还有开发软件项目的总体流程、IT的发展创新等等,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跟其他的软件工程书不一样,其他书往往写得千篇一律,太生硬呆板,而这本书的内容给读者一种欢快的阅读体会,能让人更加的快速去接受里面的内容,并吸收为自己所用;并且里面的内容都举例生活中的例子,使人看上去更加的了解其实软件工程就在我们的身边。其实软件工程就是包括了“开发、运营、维护软件的过程中的很多技术、做法、习惯和思想。软件工程把这些相关的技术和过程统一到一个体系中,叫“软件开发流程”,软件开发流程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软件开发、运营、维护的效率,以及提升用户满意度、软件的可靠性和维护性。”这就是书本中对什么是软件工程的概述。 还有比如书中讲用例子来更加清楚的说明团队和非团队之间的区别,给出了新的定义。“王屋村的居民大智要把一堆砖头从村头搬到村尾。他来到顶球酒吧前,看到三三两两地蹲着一些人,有些人面前放着一块包装箱纸板,上面写着“Java,五毛钱一行”;“网页前端,不酷不要钱”;“转做PS,擅长人体”;“通吃SQL、NoSQL”,等等。

posted @ 2017-04-09 16:35  1551442陈培思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