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Mindjet Manager思维导图软件云服务功能的使用方法

    注:自己使用了mindjet manager来画思维导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无疑mindjet manager的功能是很强大的,但是最近因为自己两台电脑都安装了mindjet manager,每次在不同电脑编辑同一份文档时,都要通过U盘或现在流行的网盘传输,才能在另一台电脑上继续进行编辑。最终寻求网络帮助,才发现mindjet manager早就有了云服务功能,欣喜之下,继续搜索,想要知道这云服务的具体使用方法,但最终得到的结果都令人可惜,基本上关于mindjet manager云服务功能使用的详细介绍几乎为0。于是决心自己研究,终于写成了今天这份粗糙的教程,供其他和我一样对mindjet manager云服务一点都不了解的人阅读。
 
    在当今云盘、云笔记、云播放、云操作系统等云产品、云服务盛行的时候,mindjet manager也有了云存储这个强大的功能。下面将从以下十个方面讲解mindjet manager云服务功能。
1.    云服务功能
2.    注册、登录帐号
3.    上传功能
4.    打开功能
5.    云管理功能
6.    共享、多人编辑功能
7.    多人编辑之锁定功能
8.    多人编辑之解锁功能
9.    多人编辑之特殊情况——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
10. 文件只读分析
 
云服务功能:
    (1)基本功能:利用mindjet manager的帐号,你能够在线创建、编辑、管理甚至分享你所制作的思维导图,通过网页或mindjet manager上传本地文件到云上,同时也能将云上的思维导图下载到本地进行编辑;
    (2)多人同时编辑。
    (3)网页版的mindjet manager使得它能够在其他平台上使用,比如Linux,而不止于windows。
注册、登录帐号:
    使用mingjet manager的第一步就是注册一个mingdjet帐号,可以登录http://www.mindjet.com/注册帐号,如果有下载windows版本的mindjet manager可以点击左下角的登录到Mindjet按钮,如下图A-1:

注册.png

图A-1

    注册完毕,并在客户端或网页登录帐号,即可免费使用mindjet的云服务。

    在mindjet登录,可以点击程序主界面左下角的登录到mindjet按钮。连接成功后便会显示已连接.png,否则说明连接不成功,本文所述的云服务功能将不可使用。

上传功能:

    (1)未保存:如果在mindjet manager上新建了一个新的思维导图,此时思维导图并未保存在本地磁盘上,点击文件->保存->保存到mingjet连接。如下图A-2,A-3

    (2)已保存:如果文件已保存在本地磁盘上,那么文件应该选择另存为,点击文件->另存为->保存到mindjet连接

保存到mingjet连接.png

图A-2

保存.png

图A-3

打开功能:

    在mindjet manager上,你可以打开一个在线的思维导图文件。

    (1)点击文件->打开->从Mindjet文件打开,如图A-4,A-5;

    (2)第二种打开方法是使用mindjet manager的云管理程序,打开方法见下文的云管理功能。

    打开.png

图A-4

打开1.png

图A-5

云管理功能:

    思维导图文档的管理功能包括在线编辑、删除、下载、共享、重命名等功能。在mindjet里,你可以通过mindjet manager或网页,来管理自己的思维导图。

    (1)网页:登录https://vision.mindjet.com/,如下图,A-6

    (2)客户端:在mindjet里,除了我们平常所见的主界面,它其实隐藏有另一管理界面。打开方法如下图,A-7,打开后的界面,如下图,A-8

网页.png

图A-6

管理功能.png

图A-7

云管理功能.png

图A-8

     这两个界面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基本一样。这里将不赘述。下面为节省篇章,将从mindjet manager下的思维导图云管理程序重点介绍签出、签入、放弃签出和多人编辑文档以及共享的功能,网页版的操作和客户端的基本一样。

共享、多人编辑功能:

    共享操作可以在网页上或mindjet manager上实现,如下图A-9。

    在共享时,可以选择其他用户对你共享的思维导图的使用权限。用户的可选权限有两种:只读和编辑。有编辑权限的用户便可以编辑你云上的思维导图,注意:其他用户编辑保存后,你共享的思维导图文档将被修改,因为在你选择了编辑权限给其他用户时,你和有编辑权限的用户可以说是共享共用了一份文档。当你不想别人修改你的思维导图,你可以选择赋予用户以只读权限。

    说完了共享功能,下面说下多人编辑功能。

    当你将自己的思维导图共享给其他有编辑权限的用户后,一般情况下(注意是一般情况,而不是所有的情况,因为mindjet支持用户锁住共享的思维导图仅供自己编辑,见下文的多人编辑之解锁功能在别人编辑的同时注意:别人也可以是不同客户端上的同一用户你也能够编辑

    另外,mindjet的多人编辑功能的强大之处在于:在多人编辑一份文档的时候,你的程序界面上会显示别人的编辑结果,相反,你在文档上所做的任何修改也会立即显示在别人的界面上,也就是说多个用户看到的都是相同的文档结果,真正地实现了多人同时编辑同一份文档(经过测试,双方的编辑改动动作显示很快很及时)

共享.png

图A-9

 

多人编辑之锁定功能:

     当你想要编辑一份共享的思维导图,并且想阻止别人编辑它时,你可以使用签出功能(check out),签出后该文档只能由你编辑,其他有编辑权限的用户只能以只读方式打开。(注意这里说的其他用户包括不同客户端上的同一用户)

    (1)签出的时机:并非你什么时候想签出你的云思维导图文件就可以签出,只有在该文件确保没有任何用户打开的时候(包括自己),才可以签出,任何有编辑权限的用户都可以签出思维导图进行编辑。

    (2)锁住文档后,除了别人无法编辑外,同时也无法即时看到你的修改,你的修改只有提交后才能看到。

    (3)签出锁住时,mindjet云服务器会记录签出的用户名,修改思维导图的状态为签出状态,所以当你签出一份思维导图文件后,你能够在线甚至是本地离线编辑文件。

  离线编辑的情况下,在修改完成后需要重新登录帐号连接mindjet云服务器,连接成功后,可以选择签入保存文档或选择放弃签出忽略修改。

    (4)同一个文件无法被两个或以上的用户签出。

    (5)当文件签出后,其他用户只能以只读方式打开文档,即使有编辑权限的用户也是一样。

多人编辑之解锁功能:

    当你签出独占一份共享的思维导图文件,编辑修改后,一般的选择会有两种:保存修改,放弃修改。在mindjet下,签入和放弃签出分别对应了这两种功能。

    (1)签入:保存更改到云文件上,并解除锁定

    (2)放弃签出:放弃修改,并解除锁定

多人编辑之特殊情况——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

    上文屡次提到过,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现在我们说下什么是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在mindjet下,同一个用户可以在不同的设备,比如A电脑登录一个,B电脑登录一个,平板电脑登录一个,不仅如此,在同一设备不同客户端下登录也算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的情况。

    (1)在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上,不像不同用户多人编辑需要彼此共享思维导图文件,它可以签出所有云文件仅供某一客户端下的同一用户编辑,这和多人编辑有点不同。

    (2)某一客户端已签出,另一客户端可做的操作和多人编辑的情况有些许不同。上文提到过,在某一用户成功签出后,其他用户只能等待该用户签入或放弃签出文档后才能编辑文档,否则只能以只读方式打开文档,但是在不同客户端同一用户下则不一样,

            某一客户端成功签出后,其他客户端的同一用户不仅可以选择等待,还可以主动出击,选择发送签出放弃签出功能。

            发送签出:设备上所做的更改将会取消,且状态转为本设备上的签出状态。

            放弃签出:设备上所做的更改将会取消,且该文档转为任何人可编辑状态。

    注意:无论选择那种,在该设备上所做的修改都会被忽略。

文件只读分析:

    当一个云文件打开后,显示只读(不可编辑)状态,你可以从以下分析出原因:

    (1)以只读方式打开了文档;

    (2)打开后,因为文档大小以及下载速度的关系,文档仍在加载当中;

    (3)当前用户没有编辑权限,因为文件可以以编辑权限或只读权限的方式共享其他用户,如果以只读共享,那么被共享的用户将无编辑权限;

    (4)文档被别的用户签出;

    (5)签出文档的用户没有签入便退出连接导致其他用户无法编辑,因为云服务器上,该文档的状态标志仍为签出状态;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cposture/p/Mindjet_MindManager_CloudService.html

posted @ 2014-12-06 22:58  cposture  阅读(3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evels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