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程序员之路

  提到新的开始,我就忍不住想唏嘘一下我操蛋的过往经历。

  我所读的大学是浙江海洋学院——“哇,捕渔的!”,不,你错了!我的专业全称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哇!建筑师”,不,你又错了!不过也不能怪你,因为我也是花了两年时间,两年时间啊!亲!,才知道这个专业学的不是“建筑设计”,而是“暖通设计"啊 亲 有木有!俗称修空调的啊,有木有! 但是你肯定更加想不到我现在的工作是什么。程序员啊,有木有!如果你觉得这个还不够操蛋的话,那我告诉你,在一年之前我连最基本的hello world都不会写啊,有木有!那有人就要问了,“那你怎么做程序员啊?”答:你想成为IT界的精英吗?你想年薪5万以上吗?海同培训!成全你苦逼的程序员之路,先培训后付款哦!亲!(海同的老师,广告费你们自己看着给吧)。

  在感叹命运的神奇的时候,我也不得不承认我和编程真的有着不解之缘。话说在上大学之前,我重来没接触过电脑。还记得那年高考后,我老爸给我买了台电脑,我兴冲冲的跑回我的书房准备开机的时候,我的手都是抖的,因为我在担心会不会按错按钮,把电脑弄坏了,哈哈!当时真的很菜!但是不得不承认我真的有这方面的天分,在暑期的两个月当中,我日夜不停的对着电脑战斗,研究各种我不知道的新奇玩意儿,进大学之前,我的经验值已经很高了,虽然级数还是不够,但是相对于大学里的那些只会玩游戏,却连word excel都不会用的人来说,我俨然已经是高手中的高手了。班级里谁的电脑出了点问题,都是找我帮他们解决的。所以在这方面我的确很有优越感。这也为我以后走上编程之路埋下了一点小种子吧!如果没有这份优越感,我是绝对没有勇气放弃本专业,而去学编程的!

  废话也不多说了,既然我已经走上了这条道路,我也不想说当初放弃了什么什么,或是被谁谁谁忽悠了什么,因为是我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我就不会后悔。而且我发现我真的喜欢程序员这个工作,我做得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更加重要的是,我渐渐的发现我自己成长了。所以从来不写博客的我,突然有了通过写博客来记录我的学习成果和历程的想法。希望能在博客园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是从零开始学编程,我要开始我新的人生之路!

posted @ 2012-09-11 19:00  今生程序缘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