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Mysql中CURRENT_TIMESTAMP,CURRENT_DATE,CURRENT_TIME,now(),sysdate()各项值的区别

CURRENT_TIMESTAMP,CURRENT_DATE,CURRENT_TIME,now(),sysdate()各项值的区别,我们可以通过在终端下,查看结果就能知道:

SELECT CURRENT_TIME, CURRENT_DATE, CURRENT_TIMESTAMP, now(), sysdate();

比如我们要对某表插入数据,这个表add_time字段是datetime类型,那么可以这么做:

INSERT INTO app01_book (title, author, add_time) VALUES ('三重门', '韩寒', CURRENT_TIMESTAMP), ('幻城', '郭敬明', CURRENT_TIMESTAMP);

拓展一下

在Date和Time类型中,有这么三个可选的字段时间类型。** The DATE, DATETIME, and TIMESTAMP Types **

他们三个有一些区别,主要是格式显示和日期范围上:

DATE:类型用在日期部分而不是时间部分。mysql获取和显示DATE值的格式为:YYYY-MM-DD,它支持的日期范围:'1000-01-01' to '9999-12-31'

DATETIME:与DATE不同,它可以显示日期和时间两部分。mysql可以获取和显示DATETIME的格式为:YYYY-MM-DD hh:mm:ss,它支持的范围:'1000-01-01 00:00:00' to '9999-12-31 23:59:59'

TIMESTAMP:与DATETIME类似,它可以显示日期和时间两部分。它的格式为:YYYY-MM-DD hh:mm:ss,它支持的范围:'1970-01-01 00:00:01' UTC to '2038-01-19 03:14:07' UTC。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DATETIME和TIMESTAMP的差别在于:

  1. 日期存储范围不同【上面很明显能看到】
  2. TIMESTAMP使用UTC时区,而DATETIME基本原样输出【也就是存储方式不同】。

总的来说,差别不大。对于跨时区的业务,TIMESTAMP更为合适。

更为详细还可以参考:https://www.cnblogs.com/mxwz/p/7520309.html

posted @ 2019-10-18 19:10  丹华抱一鷇音子  阅读(3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