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对我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得到了进步,不足的是编程能力(开发真是太难了)。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800行代码。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300
3 结对编程作业 9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36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72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3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6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200
20-22 每周小结 720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beta冲刺第一次作业是指2020年11月23日今晚不睡觉组在经过alpha答辩后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软件工程问题的会议后提交的第一份作业。
        这次作业是在经历组长跑路,alpha因为大家皆摸鱼的思想导致的部分开发人员沟通的阶段性错误影响和以及各种懂得都懂的原因的影响下,第一次重组框架重新更改方向开发交出的第一份作业。
        时间紧.任务重。这次作业,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饭图,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85h 85/16=5.3125h 8~9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yyds。
        axure rp,原型设计真的很重要啊,但是感觉从小画画就不会画,原型设计也做得好丑。
        ps,菜鸡组长尽量帮小组画画地图,改一改图。
        还学会了makrdown咋写,毕竟天天写博客,虽然还是写得丑,但是markdown真挺好用的。
  ·其他方面的提升。     
        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吧。

二、总结与收获

  ·组长莫名其妙跑路,我莫名其妙当了个组长,害,这真的愁死我了,在刚开始的时候,组织不起来不知道咋整,给我愁得好久都没睡好觉。alpha冲刺因为小组
  没沟通好等一系列原因,拿出了个破烂东西,我更愁了。幸好beta冲刺大家一周七天真的冲刺了七天,拿出了个还可以的成果,看着饭图,还挺开心的。
  ·所以学到了啥呢?1、早做安排,多多线下才是提高小组生产力的关键。2、有些人,是真的沟通不了,就放弃和他沟通吧。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谢谢祖文和炜斌吧,其实他们两比我更适合当组长,但是不知道为啥就是不愿意当,后来让我这个废物当了组长,就这样说吧,饭图没我可以,没有他们两就不行了。
  (其实没我也不行哈哈哈哈哈)。
posted @ 2021-01-03 11:26  柑橘柠檬汁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