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思考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觉得自己是个理工科的好苗子,并且对计算机有兴趣。而且那时候想不啃老,自己赚很多钱。其实那个时候的决定不够理智。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也不能说不符合我的期待吧,只是有点跟我想的不太一样。理由:我以为会有大量的训练编程能力的课程,结果并没有,出现了好多硬件相关的课程。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不是我最喜欢的领域,但我也不排斥。虽然我现在不够努力,没有掌握啥相关技术,但我觉得我跟计算机这个专业领域还是相性相符的。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Emmm我想考公,目前我也不知道我会咋样。应该会从事跟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但应该是一个公务员的身份吧。想去的城市,既然考公的话,哪肯定就是在本省了,具体城市,感觉目前回答不出来。
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感觉啥都学会了一点,但是又啥都没学会没有掌握。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编程能力是个废物,接下去会好好努力的吧。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考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应试能力挺强的,也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

劣势:我一直害怕我到时候初试过了,复试的时候简历啥都没有被刷下来了。大学前两年实在是太浑浑噩噩了,啥都没有。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有机会希望能抱住一两个大腿参加一两个比赛,让我空白的简历不那么尴尬。
等大三上的课程结束后,就开始准备考研的复习。

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创新始终还是国有品牌的唯一出路吧。作为世界上的一个庞然大物,经济总量世界第二,整合优秀供应链还是创新相当好的出路吧,虽然在一些高新技术领域,咱比不上一些西方国家,但咱人多钱多资源多,总会追上的。

未来的期望

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愿意呀。我这个人最怕的就是没有目标,而且也不会自己去制定。如果有一个项目让我去做,有了目标,我会很认真的。

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 出自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
我还是相当认同这句话的。我至今都很怀念高中时候,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同一份理综卷,一起计时,一起批改,一起吐槽的时候,所以我觉得这确实是美好的回忆。 只是熬夜,还是会让人很难受。

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能让我把之前学的能力综合起来,真正的完成一个自己的项目吧。拿出多少时间,还是看啥时候做项目和作业难度吧,平均八九个小时? 二十个小时!

posted @ 2020-09-04 22:00  柑橘柠檬汁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