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和韩正市长握手

Posted on 2006-06-22 19:04  cowboy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6月20日上午 10 点,韩正市长、严隽琪副市长一行在谢绳武校长的陪同下,来到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大学生创业基地,视察了我校首批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的创业企业。 

  韩正市长一行视察了我校数学系研究生创业接力营孵化的首个项目——上海天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我校数学系研究生,公司负责人汪超和杨文杰同学的汇报。他们向韩正市长、严隽琪市长和谢绳武校长一行详细汇报了公司创建历程、团队成员和主营业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通过切身体验,汇报了在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得到的政府、学校和社会支持,并同时向市政府和母校表示感谢。韩市长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同学们正在开发的“妇幼婴童行业第三方e-club”项目和“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项目,殷切勉励同学们抓住大好时机,为实现理想努力拼搏,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并希望接力营推出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预祝同学们创业成功。

  谢校长向韩市长介绍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与紫竹联动推动师生自主科技创新的战略规划,高兴地赞扬同学们创业的勇气,勉励同学们承继交大“实业兴国”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研究生创业接力营是我校数学系响应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创业和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为有创业热情和创新思想的研究生提供的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实战平台。创业接力营的成立,给同学们提供了创业思想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处于创业计划阶段的团队积极争取学校、社会和上海市政府的信息、政策、资源的支持。上海天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创业接力营成功推出的第一个创业项目。其团队有我校数学系、管理学院、媒体设计学院、医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该项目主要从事商务智能系统开发和信息增值服务,致力于为企业通过知识管理提升企业业绩,提供系统、专业、高效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核心团队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校训和“科技创新,造福社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系统集成、互联网信息服务、专业化搜索引擎、网络化内容管理、工作流引擎和基于数据挖掘的精确营销等服务。年初,团队申请到了上海市大学生创业种子基金,并首批入住紫竹园区大学生创业基地,是国家和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首批资助项目,是我校校区、社区和园区“三区联动”推进自主创新的排头兵。